IMG_8166.jpg  

Canon 5D Mark II+100mm F2.8 macro/Photography by KANA

(有上簽名檔的照片是本人實拍喔!請勿轉貼.連結)

一段幸福的婚姻從一顆代表永恆承諾的戒指開始...

不過 相信每一對新人或是新郎在挑選婚戒前都花費了很多的時間及心力在研究及挑選

因為自己也是過來人 就在這邊跟大家分享我們在挑選婚戒時碰到的一些心得感想及省錢省時的小秘訣喔!

這也是KANA的第一篇婚禮相關文章 我也在今天正式成為人妻了

IMG_8225.jpg  

其實 大部分的求婚鑽戒通常都是由男生自己去挑選的吧?

不過呢~我家的老公是個對於買東西非常不擅長的人呢(笑)

因為平時他是連百貨公司都不會走進去的人

所以 最後只好由我本人親自出馬跟他一起去挑選囉!

BUT自己走一趟才發現到....我強力的建議新娘們~可以利用平時的逛街時間跟先生一同到櫃上去多試戴!

因為本來KANA也是指定了一款戒指請老公直接就去買那款跟我求婚

不過呢!後來我們一同去櫃上試戴後才發現 看照片跟實際戴在自己手上 感覺真的很不同

實際試戴真的比較能找到適合自己戴一輩子的鑽戒喔!

IMG_8162.jpg

前面聊了那麼多 該是來進入正題了

選購婚戒 第一步:訂出預算

市面上的珠寶品牌琳瑯滿目 一般鑽戒價格起跳有幾萬到甚至上百萬都有

如果不先訂出預算的話 在挑選上是非常浪費時間的!

在選購之前其實我們也花了不少時間討論 最後老公的預算是約15萬以內

其實我先生是個很節省的人 平常東西不到壞了他不會換 也從不買名牌..

如果是他自己要買珠寶 他一定是會去銀樓挑CP值最高的

但當他聽到我說要買專櫃品牌的鑽戒 他二話不說 只說了:

"一生一次挑你喜歡的就好 我平常可以省一點"

其實我們女生要的不多 這句話最重要了 對吧^^!

IMG_8189.jpg  

選購婚戒 第二步:購買時機及管道

在決定了預算之後 非常重要的就是購買的時機點及管道了!

我們研究了以下的幾個購買方式(列出優缺點給大家參考):

1.百貨公司周年慶(最後我們選擇了這個方式)

2.國外代購

3.百貨禮券

4.機場免稅店

1.的方法當然是一般人最會考慮的方法 但也有其限制 就是要配合百貨的檔期

例如我們本來是要在我生日時(9月)買 但為了等到周年慶只好等到了年底 加上要有信用卡才有優惠(我先生就沒信用卡)

所以這個方法較適合 可以等 又有各家信用卡的朋友(記得額度也要先確認)

2.目前網路上也有許多代購賣家可以幫忙購買國外品牌 價格也便宜不少

但其風險是 怕萬一買到假貨或是實品不喜歡 另外要一次付現也不是非常方便

3.百貨禮券本來是我先生最先考量的方法 不過因為新聞上一直在報導有許多詐騙賣家 我擔心他受騙就不考慮

這種方法比較適合的是 有些公司行號逢年過節會有發放禮券 可以跟同事們收購

4.機場免稅店 購入的折扣大約是外面的9.5折左右 但 有聽說似乎保固方式有所不同 所以我們也就不考慮

IMG_8185.jpg    

選購婚戒 第三步:靠櫃試戴及比較

當購買的方式及預算都訂出來後 當然就是直接到櫃上試戴囉!

很多可愛的新人可能會說:可是試戴我們不一定會買...真的不用太擔心!

我們在確定購買之前也是多方比較及試戴了很多品牌 各家品牌的服務都很棒 大家可以安心的靠櫃比較喔!

IMG_8176.jpg    

第一間 我們所靠櫃的 就是我心目中的夢想婚戒 也是每個女生心中的那個藍綠色小盒子

TIFFANY(最經典)

 

 

自1837年以來,Tiffany就已成為世界著名珠寶品牌和美國頂級設計名門。

Tiffany以鑽石和銀飾聞名於世。Tiffany最負盛名的六爪鑲嵌設計:

把鑽石托鑲於戒台之上,將鑽石的閃爍光采提升至極點,至今仍廣受推崇!

事實上在一開始 KANA對T家的六爪經典鑽可是一點興趣都沒有...

由於本人生性叛逆 覺得圓形的鑽石不就很普通嗎?我當然是要不一樣一點囉

發現方形那種有稜有角的感覺跟我很合 就跟老公說:就是他了!

我看上的是這顆 方形的公主切割Princess!

其中 公主方鑽的四個棱角分別代表著"疼愛、心愛、珍愛、情愛"也讓我覺得非常有意義

 

 

靠櫃試戴的那一顆 31分 價格為$98,000(鑽石等級沒筆記到)

老公認為價錢OK 我們先列入考慮名單之中...先前往其他家逛逛

靠櫃地點:高雄漢神百貨.台中大遠百

Cartier(最霸氣)

 

Cartier近年來也相當受到年輕族群的喜愛 跟T牌走的夢幻路線完全不同 C牌給人的印象就是霸氣又奢華!

經典款的1895 為4爪戒台 老公其實很喜歡這款 跟我建議假如喜歡方形鑽其實可以選擇這款

因為雖然是圓鑽但由於是四爪的關係 遠看會很像方鑽啊(老公跟櫃姐是這樣子說的)

但是 我不是很喜歡他的戒台呢~就是說不上來啊(果然男女會喜歡的點不同)

試戴 30分 等級好像還不差...價格為$142,000(它們家的價錢平均比T牌還貴一點點喔!)

順便一提的是:在它們家一次購買鑽戒跟結婚戒可以預約在櫃內拍婚紗

靠櫃地點:高雄漢神百貨(態度不是很佳我問有沒有方鑽還被給了白眼)

hearts on fire(最閃亮)

 

全世界車工最完美的鑽石!

這句話不是隨便說說的 靠櫃的櫃哥告訴我們 這句話是有註冊商標的喔!

最經典款的"Repertoire復古奢華"果真戴在手上...那個火光快閃瞎了我們的眼睛啊

HOF的鑽戒真的有一瞬間動搖到了我的心 不只是非常閃亮還非常超值!

怎麼說超值呢?同樣是30分的單鑽 在C牌及T牌大約是12-14萬上下

但是 復古奢華款從頭到尾的大鑽(30分)+小鑽加起來總共有約63分 卻只要$118,000

追求閃亮亮及CP值的新娘 我真的很推薦這一款

不過呢!KANA對於購買鑽戒的原則就是 希望可以常常戴 不要只是放在家裡偶爾拿出來看

因為我又是坐辦公室的工作 怕戴上這顆太閃亮了 會招來同事白眼...最後還是沒有選擇它了!

靠櫃地點:高雄漢神百貨(櫃哥櫃姐態度都還不錯)

i-primo(最獨特)

 

由趙又廷代言的日本珠寶品牌i-primo 主打的是完全訂製款

從鑽石本身的等級.戒台甚至是造型都可以訂做

KANA的姊姊本身就是挑選這一間的婚戒 會喜歡它們家戒指的新娘通常都是走夢幻路線

像我姊姊的戒指就是像圖片這樣子 旁邊還搭上一顆粉紅色的小鑽

不過 從挑選到決定製作 需要花費至少好幾小時的時間挑選及搭配

我跟老公都是不喜歡花時間的人 就只有拿了型錄就走了

價格方面是由等級來計算 不過它們家主要是貴在戒台喔!!!

靠櫃地點:高雄漢神百貨

((文章最後面我會再來介紹我們最後的選擇跟省下多少$$喔!那麼 請繼續看下去吧))

番外篇:

因為上述都是專櫃精品品牌為主 可能有些新人目前沒有這樣子的預算 或是不打算在婚戒部分放那麼多的預算

KANA有陪一位朋友去逛過"A DIAMOND亞立詩鑽石"

發現價位還蠻親民的 大約五萬塊以內就能買到30分的大小了呢!

而且 也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去做設計喔!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去逛看看喔


 

以上介紹完了鑽戒的部分 接著我們來聊聊結婚對戒吧!(沒有帶鑽) 

Bvlgari b zero1系列

寶格麗這一款戒指 因為品牌辨識度高 非常的受到歡迎

我身邊就有好幾對的朋友都是選擇這款...

靠櫃試戴的是:玫瑰金單圈$31,000/白金三圈$65,000

其實老公很喜歡這款 不過 因為造型比較立體的關係

我先生的工作比較粗重常會碰撞到 怕耗損太快 只好忍痛放棄

靠櫃地點:高雄漢神百貨(櫃哥態度還不錯 還幫我把價格都寫在名片背面)

 

Chopard ice cube 系列

image

很多朋友應該都在尋找與眾不同的婚戒吧?不想要太過大眾又想要低調奢華的牌子

那麼Chopard的ice cube 會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其實這款並不是KANA自己去靠櫃的試戴的款 而是剛好有朋友買這款當作姊妹對戒

收到圖片的時候蠻驚艷的 可能我對Chopard的印象還停留在有那麼一點點老氣

ice cube系列有分無鑽.單鑽.排鑽 選擇性很多 而且價格也不是那麼高不可攀喔!

好朋友跟他妹妹買的是下面這款 有單一顆鑽的 價錢是$30,000以內喔!(實際有點忘記)

無鑽的款跟有鑽差不多差了$3,000左右 是不是非常的超值呢?

IMG_8028   IMG_8029  

Cartier Love 系列

辨識度超高 設計也很簡約 非常受歡迎卻又很大眾的款...XD

不過 最後我們就是選擇了這一款喔!

因為我喜歡他戴起來很貼手的感覺 又比較窄版 可以跟其他的戒指戴在一起當作套戒(如下圖)

價格為:白金(窄版)$36,800/玫瑰金(窄版)$34,000

不得不說 Cartier的盒子跟保卡都很有質感呀(大贏Tiffany)

另外 戒指購買後3個月內可以拿回櫃上刻字喔!不過限英文及數字15個字以內(含空格)

IMG_8044.jpg  

IMG_8060.jpg    

IMG_8047.jpg  

IMG_8077.jpg  

配合百貨公司周年慶 精品櫃滿3萬送1500 總共省下了$3,000

購入專櫃:SOGO復興(雖然是周慶期間 但服務很不錯喔!)


 

最後公布 我的求婚鑽戒最終選擇是...

Tiffany setting六爪經典款

 

IMG_8113.jpg

前面有提到 本來我對圓鑽是一點興趣都沒有的 為何我又回心轉意了呢?

原因在於我在文章前半段所提到的"親自試戴"

IMG_8083.jpg

本來我們也是想要直接就買公主切割的方鑽 但在櫃姐的推薦下 試了一下六爪...一戴上就回不去了!!!!!

其實呢~應該很多朋友都知道 鑽石的切割工法有分很多種 最能夠顯現鑽石光芒的就是圓形切割了

而方形的切割不但會浪費掉非常多的本體還會影響到鑽石光芒的折射度

當我一戴上圓鑽時 方鑽在旁邊變得好像是假鑽一樣了呢!我們自己也非常的驚訝啊

IMG_8122.jpg    

決定了改變為買六爪經典款之後 我們便選擇了在SOGO(復興)周年慶期間去購買

算準了百貨的滿萬送千加上信用卡本身的滿額贈

最後選擇的是這一顆 34分 等級VVS1 color:F 剛剛好是$130,000整

(Tiffany的保固書不是我在說..真的還蠻簡陋的而且它們家不是GIA喔!是自己的證書!)

IMG_8087.jpg

 

  

櫃哥迅速地幫我們算好優惠(名字沒記到 只記得姓王 服務很好又很專業喔!)

還送了我們一本小Tiffany的相本(下圖)

 

IMG_8098.jpg

 

等待結帳的時間 給了我們兩瓶Evian的礦泉水(假如是買1克拉以上還會端咖啡出來喔XD)

請我們分成兩張信用卡刷(花旗及永豐.因為優惠較多)分別得到禮券

再加上百貨的滿3萬送1500 最後我們共計省下了$9,400 是不是很誇張!!!!!!

另外 半年內可以拿回櫃上免費修改戒圍終身保固

IMG_8128.jpg  

成果發表:我們省下了$3,000+$9,400=$12,400 大約是打了93折左右 

IMG_8198.jpg

最後 KANA想要講的是...

無論 求婚鑽戒和結婚對戒是在哪裡買的.價格高低.鑽石大小

最重要的是 其背後代表的是一個男人對妳那一份無價的承諾^^

按照自己的能力去挑選 才能夠挑的開心也戴的長久喔!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點個讚 給我一點支持吧!

另外假如有問題也可以提問喔!我會盡力回答的

arrow
arrow

    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