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Sony NEX-3+E 18 -55mm F3.5-5.6/photograph:KANA

DAY3.
一早就因為早餐的問題跟飯店鬧的不太開心 再度證明了大陸人的服務真的很爛
我們兩間房間 一間是雙人房 一間單人房 假如是台灣的話 應該正常一間房都會付兩人份的早餐

而且我們當初入房時 還被推銷了辦會員卡 要$98RMB 說是每天早上會多送早餐
結果昨天因為餐廳人多 因為我們也搞不清楚狀況~我們3個人直接走進去吃 都沒事 
到了今天早上 一要進餐廳被擋下 說一間房只附一份早餐 是有沒有搞錯 說我們多1個人進去吃要多付$18RMB 超莫名其妙
最後我們都很不爽 也不想跟他們吵 就直接不吃了 反正也不好吃!
走到對面超多人的點心店吃正港大陸早餐
Photobucket

大燒餅配小男孩?XDDD 
這個燒餅是甜的 裡面包像白糖 不錯吃 
不過我們等這個燒餅就等了十幾分鐘.....
大陸人是不排隊的 燒餅一做好就被後面插隊的人搶走
最後是我一直去問店家的大姐 他才給我.....囧
Photobucket

這個是鹹的大餅不是在說我的臉好嗎....雖然很大....
Photobucket

大陸式飯糰 裡面的料非常少 不像台灣的很捧派
基本上就是酸菜還有些像豆皮吧.醃漬物 之類
Photobucket

大油條 吃起來很軟很香 還不錯
豆漿很甜底下全部都是砂糖@@

套句我老媽常說的話"老闆你是打死賣糖的嗎?"
Photobucket

我們三個人吃了滿滿一桌才$10RMB 俗到要脫褲了XD
不過品質也是有差啦...至少在台灣不用跟人搶燒餅(我男友說的)

Photobucket

吃飽後我們來到了徐家匯站這車站好像電影院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一出站不到一分鐘就會看到一個徐家匯的旅遊中心
記得來這裡領天主堂的參觀券~繼續往前走一點 就會看到這棟漂亮的天主教堂囉!
DSC03079_zpsff2fc63f.jpg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教堂外觀是可以拍照的 但是內部不能拍喔!請大家遵守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整棟教堂是採巴洛克式的建築 看起來很挑高雄偉
玻璃的部分聽教堂的志工說 原本都是進口的彩繪玻璃
不過在文革的時候全部被破壞了 真的很可惜....
Photobucket

我們一進到教堂就有熱心的志工小姐來跟我們導覽
真的很感謝她 讓我們瞭解了這個教堂的歷史 講解的很好
因為教堂的構造關係 冬暖夏涼 在文革時這裡曾經被拿來當水果倉庫
文革時除了玻璃都被破壞 連教堂上方的鐘樓都被敲壞了 原本有三個
但是現在只恢復了兩個 另外一個就完全不能恢復了....真的好可惜喔 
Photobucket

教堂外的擺設~聖母瑪麗亞顯靈給牧羊女孩的故事
Photobucket

鐘樓就是那兩個尖尖的~原本正中央還有一個喔!
Photobucket

真可惜我們台灣都沒有這樣子漂亮的教堂啊
Photobucket
最後我們參觀完 本來要再回去教堂裡買些記念品(因為我是基督徒)教堂裡有賣一些有聖母.耶穌的擺設跟飾品 好看又便宜

不過因為時間關係 他們好像要開始做禮拜了 門口的守衛伯伯超兇的@@就吼我們說 快走....(傻眼)
只好帶著一點點兒的小遺憾離開了...
 
逛完徐家匯之後 我們來到了號稱上海的華山藝文特區"
田子坊" 來之前就超期待這裡的行程的~

Photobucket

在入口處就有個旅客服務中心 附近也很多公安 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他們(其實沒想像那麼恐怖)
在旅客服務中心旁邊一點有自動換鈔機 後來我們有在這裡換錢 新台幣可以換Photobucket

這個吉祥物好像叫做逗點先生?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進去之前以為很小...進去了才知道....XD 逛到鐵腿喜歡逛文創商品的朋友 可以安排一整個下午來這裡 保證會有很多收穫!
Photobucket

田子坊對面有間奇妙的咖啡 叫貓屎咖啡XD
我們台灣人比較文雅一點 會說"麝香貓咖啡" 但是大陸人很直白的 直接說貓屎......
一杯還要$265RMB勒 真是有錢人才喝的起的貓屎啊!
Photobucket

整個田子坊是像田字型的道路 不但有文創商品 餐廳 咖啡 也有藝廊
我們一來就想說先逛逛 邊找餐廳
這裡的消費都不便宜 幾乎都是外國人西方人居多
我們都猜本地人應該不會來消費 因為真的不便宜啊....
Photobucket

最後覺得來吃這間"公社"
聽說他是全田子坊最大的餐廳 而且裡面有免費的WIFI可以用
Photobucket

門口這隻大白熊狗狗很可愛 一直撲上來~跟我一樣整身白毛XDDD
Photobucket

內部是木頭的裝潢 有個小吧台 餐點以早午餐 輕食為主 也有調酒跟紅酒喔!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菜單~
單價不便宜 一個早午餐要$98RMB 台幣要$450左右啊!跟台北差不多了...
Photobucket

我跟我同學都是點牛肉千層麵~$88RMB有附湯跟麵包
很特別的是 湯是用這種古早的保溫瓶裝 超級可愛的啦!害我好想買!
麵包是用紙巾包住 然後用橡皮筋綁在瓶子上 好妙
Photobucket

今天的湯是附蕃茄濃湯 真的超級蕃茄味 好好喝喔~~~不過有點酸喔!
Photobucket

這是偷拍隔壁桌阿多拉的杯子~很可愛~上面有手印的凹陷 也有在賣
Photobucket

我的千層麵來囉~~~~整個香噴噴 起司也很濃郁啊
Photobucket

男友點的是早午餐 有麵包跟蛋捲
Photobucket

蛋捲的部份男友叫他加辣 我吃一口覺得辣死了........
Photobucket

真的都是阿多拉喔~根本就像到了國外(有正妹XD)
Photobucket

公社旁邊這間"榭露香廊"還不錯喔!後來我也有在裡面買東西
Photobucket 

我一直覺得後面那個畫好像某個男藝人....有人猜的出來嗎?
Photobucket
AN:(好像庹宗康喔XDDDDD)


這間主要是賣一些香氛產品 有精油 蠟燭 跟一些布製品
精油不是中國製的喔!是來自各國 幾乎都以歐洲為主 但是價錢不貴 
後來我買了一個福袋才$150RMB呢!(在戰利品篇有介紹)
DSC03134_zpse44dd01e.jpg

這間是一間古董飾品店...忘記記下名字了~裡面賣的飾品都很有設計感
而且古董不少 每一個上面都有標示年份跟產地 
對我這個古董控來說 我真的好大心啊不過身上剩沒多少現金就作罷了...
話說這間店的老闆娘也蠻親切的 其實裡面是不能拍照的 但她說遠拍可以 不要特寫商品就好
Photobucket

這間餐廳也是很有fu啊!真想坐下來像那個阿伯一樣坐一個下午
可惜我們沒有多餘的時間.....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這間咖啡廳也是很有名的"丹咖啡" 不過我們吃很飽了 就沒進去
不過價錢也是貴松松的!
Photobucket

這間店是專門賣相機的喔!很多古董相機 底片機
門口有兩尊可愛的人偶 都拿著相機 雖然買不起那些相機 但可以跟他們拍拍照
Photobucket

這間古怪風格的店有點像台灣的格子舖
不過東西都差不多是那樣 重覆性很高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這間青蘭就是我們昨天在常熟路有逛過的店
不過我男友是說他的瓷器塑膠感很重...所以我們都沒買

一個小小的置物盒差不多要$100-$200RMB左右
Photobucket

這間是賣明信片的店 我同學有在這邊買 價錢好像不貴 還可以代寄回台灣(郵資$5RMB)
Photobucket

很特別的服裝店/////
Photobucket

這間在巷子底的黛麗咖啡館也是歷史建築物喔!
Photobucket

他是以前的上海製針廠舊址 裡頭好像很有fu 
但是我們沒消費不好意思進去拍
Photobucket 

逛完田子坊之後
晚上我們又回到了南京東路步行街來覓食 因為等等要去外灘拍照
聽說"鴨王"的烤鴨很不錯 就來吃看看
很妙的店面 一邊是正港的中餐廳(價錢較高) 一邊是像自助餐一樣的方式(價錢較低)
我們點一個烤鴨套餐加一碗鴨醬麵 差不多是$50RMB
不過我們都覺得這間的鴨不好吃.........很油又不脆
Photobucket

吃飽飯我們坐了小黃到外灘 終於來到這個上海最有上海味的地方XD
前兩天去的地方好像都....
Photobucket

金光閃閃的夜景讓人看了目不暇給 不過天氣非常冷 我才拍一下子 手就凍僵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除了往對面的東方明珠塔拍過去之外
外灘的老洋房也是一絕~現在幾乎都改由外商公司 飯店來接手
Photobucket

真的有一種在倫敦的錯覺呀!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我好喜歡有時鐘的這一棟
Photobucket

其中一棟現在是由我們台灣的台銀來營業喔!沒仔細看是哪一棟..我太冷了(抖)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看著這些美麗又高貴的建築物 也宣告我們的旅程差不多該告個段落了.....
Photobucket 

上海 一座美麗 古典又有點現代的都市
下次不知道會不會再見呢?
Photobucket

DAY4.
今天一早就要趕到機場了
吃完早餐(飯店旁邊的小攤販.山東雜糧餅很特別)
我們去了一下路口的超市 用超快的速度抓了很多零食

我們就直衝機場 又坐了好快好穩的磁浮 這是我唯一羨慕大陸的地方
Photobucket

其實去過大陸之後 才發現 台灣真的很好 大家會主動排隊不插隊 人人都把"請 謝謝 對不起"掛在嘴上
而且路上很乾淨(我們在地鐵車廂裡竟然看到有人丟垃圾...)服務業的服務態度也都很棒!
我們真的要好好珍惜這可愛的寶島呀


本次的大陸初體驗 就在很忙碌又倉促中畫下句點啦!
我想我之後應該不會再回來了...哈哈


旅費的部份:機票是$12000左右/旅館三天(雙人房)一個人分攤$1500/現金我帶了$10000(包含吃.住.交通.買東西)
這次完全沒有用到信用卡(值得鼓勵XDDD)
以上都是台幣 給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