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30-2.jpg picture by KANA0915
2010/11/06 photograph by KANA 

我和你 一年了
這一年來的點點滴滴 我銘記在心 一點點都沒忘記

認識你的第一天 是你在我這邊留言 說想約我去拍照
而我沒有答應

靜靜的過了不知道多久 只是因為無聊加了你的msn
開始了我和你的話題
你總是說 "我好喜歡跟妳講話"

一直到聊了將近三個月的時間 
一天下午我一個人閒來無事 傳了簡訊給你
"ㄟ~等等我要去買底片~你有推薦的嗎?去哪買?"
過了不久 你回傳
"剛好我也想去買 要不我們在OO相片店見面吧?"

第一見的碰面 就是在一間旁邊有痔瘡診所的相片行 一點都不浪漫吧?
因為我覺得騎機車戴著口罩跟反穿外套太醜了 還把車停很遠再走過去
你看到我就說 
"你坐捷運嗎?怎麼走路過來?"
我說"我不想騎過來 停在前面"
你笑我 說我太愛漂亮

後來一起去了西子灣你顧著拍照 一點也不多話 不像線上的你
我想你只是害羞吧? 我想

第二次的見面 又不知道過了有多久了
那次是因為我要去拍照 你問我 有人陪嗎?
我說沒有...
你說"反正我也沒事 我就陪妳一起去吧?這樣子才不會危險"
你是一個體貼的人 真的很體貼
拍完照之後 你很開心的吃冰 像小孩子一個
我覺得 你吃相很可愛

漸漸地 越來越熱絡了 和你也越來越常一起出門
後來我才知道
一開始想約我拍照的 根本不是你 而是你朋友啊(笑)

後來發生了很多事 情況也越來越複雜了 基本上都是因為我私人的事情 害你被拖累
不過你還是一直 靜靜地 守在我的旁邊 只是一直等
我難過的時候 你什麼也不說 只是安靜的陪著我
這就是你溫柔的方式 不是嗎?

直到去年的這個時候 一切事情終於雨過天晴了
我問你 "你是真的喜歡我嗎?或是只是講一講的"
你說 "是真的很喜歡"
我回 "那我問你...要不要跟我在一起 你會答應嗎?"
你停頓了一會兒說..."我當然會很高興 不過 妳要考慮清楚喔...做軍人的太太 是很辛苦的!"
我笑出來了 你要跟我以結婚前提來交往呀....真不像是一個23歲男人會說出來的話
我說"我考慮清楚了 我要跟著你了 那我們在一起吧!"

我們交往後的第一個星期 就一起去了墾丁玩
你帶我去了我從來沒去過的紅柴坑 那美麗的景色 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
不過我想 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的時候 看到什麼都是最美的吧?

之後去了福壽山 
那是我第一次上合歡山 當天晚上 我冷得無法入睡
腳底一直傳來冷風 像是要把我凍成冰塊似的
整夜在車上 翻來覆去 半夢半醒
黑暗之中 我聽到你的聲音 漸漸變大 
一睜開眼睛 看到的是你 拿著一杯熱咖啡 笑著問我"寶貝 你要喝熱咖啡還是吃麥片?"
那時候 我好像從地獄回到天堂

那三天的時間 你教我拍風景 拍楓葉 拍星軌
教我拍照的時候 你嚴厲的像個老師 而我愛你 也崇拜你

一年的時光 匆匆的過去 和你的足跡到了北中南東
待在你身邊 到哪都是最美的風景

若別人問我 和你在一起得到了最多的是什麼?
我想是"快樂"

和你在一起之前 我是一個非常悲觀的人
正因為如此 我得了輕微的憂鬱症 兩三年以來 我從來沒有好好的睡覺
每天晚上都要以安眠藥才能入睡

和你交往後 一起出門 你看到我吃藥
你跟我說
"能不能試試看別的方法呢?一直吃藥對身體不好"
你常在我身旁鼓勵我 多想一些開心的事 睡前喝杯熱牛奶 慢慢調適自己
漸漸的 我戒掉了安眠藥 每天和你講完睡前的電話後 我睡了

我常常在想 該怎麼做 才有辦法像你一樣那麼樂觀
你跟我說 "別把不開心的事看得太重要就好了"
無論什麼時候 你總是笑口常開  你總是樂觀 
看著這樣子的你 我變快樂了

人是會變得 會成長的 愛情也是一樣
或許很多人看見現在的我和你 都會羨慕 說我們是神仙眷侶
但我也曾經受傷 曾經失意
第一段的感情 被劈腿結束 不只一次 
若說對方太賤 沒錯 但我自己更賤 為什麼要原諒

第二段的感情 被用暴力相向 
我只是默默的接受 因為我相信 總有一天 對方或許會改過
三年以來 很多事我一直看在眼裡 朋友問我為什麼不放棄
我只是想 或許再撐一下下 會有所改變
但是 我錯了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女人 不要再傻下去了

和LIYU在一起之後 很多對於事情的看法 作法 
我開始改變

以前的我 一昧的對對方好 一昧的忍讓對方
把男方給寵壞了

有一次我問LIYU  "你會不會討厭我跟別人去拍照?"
他跟我說"若是說實話 我會在意"
我說"若是你不喜歡 那我不會再去"
但是 LIYU卻跟我說"感情是互相尊重 彼此都要有空間 不要把彼此綁的太緊逼的太緊"
我才發現 以前的我 自以為 一眛的忍讓對方 是一種犧牲 是一種偉大
錯了 那只是我一相情願
那種男人 不值得尊重

在你的身邊 我學到了好多 也改變了好多
尤其是你的好脾氣 怎樣我都贏不過你

雖然我還是常對你亂發脾氣 生氣就無理取鬧
認為耍任性你就會讓我
不過我會慢慢改變自己....因為你的好 我都看在眼裡面

這一年的時光
常常讓我回想起來 都覺得太幸福了 不禁流眼淚
和你抱一起睡覺 我常都看著你的睡相 感動的哭了 只是你不知道(笑)

北鼻 請你永遠跟我在一起
讓我一直這麼幸福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