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7
photograph by:KANA

KANA在嘉義碧湖山拼完日出後
下山又去拍了曬麵線
話說這麵線啊 是在民雄郊區的一條小巷子裡面 連招牌都沒有呢!
聽賴桑說麵線店的何老闆的麵線是訂作的 要訂才有做喔!還常買不到呢~
果然是"巷仔內"才知道的秘密地點...

今天的天氣頗為詭異 下山的時候 突然起了大霧
那時LIYU還跟我說應該沒辦法拍麵線了 好像是陰天
到了中午竟然又出了大太陽真是令人摸不清的天氣...

何老闆的麵線都是跟他的兒子一起製作的
兩個人非常有默契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這是老闆的兒子 非常年輕喔~差不多30而已
Photobucket

他就是老闆啦~非常親切的杯杯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這麵線真的很神奇 用力甩啊甩 就變長啦~彈性超好的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寬度則是細到像是髮絲一樣呢~一條條白麵線 讓我想到白髮魔女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看著老闆跟年輕老闆在麵線中來回穿梭
光與影子灑落 就好像在光影間跳舞一樣呢!
Photobucket

只要曬一下下 差不多才30分鐘吧~老闆用手摸一摸就知道要不要收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很迅速的把麵線取下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收進屋內陰乾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何老闆不但很大方的讓我們在他們的麵店裡面拍照
還請我們吃玉米 哈!!!
很喜歡老闆笑起來很親切和藹的感覺呢!這就是台灣人的人情味吧?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拍麵線的時候拿了北鼻的135mm f2還有35mm 1.4f來玩
發現135裝在我的小四哥身上 真的好遠喔~不過拿來偷拍還真適合老闆都不知道我在偷拍
兩顆鏡頭的散景都好漂亮呢~不過轉黑白似乎看不太出來ㄋㄟ....
最近一直在考慮買新鏡頭了 18-55mm已經沒辦法滿足我啦!!!嘻
我要廣角鏡 我要長焦段 (吶喊~~~)

拍完麵線後 時間差不多中午了 我跟LIYU就和賴桑一起去吃民雄最有名的鵝肉


"嘉鄉鵝肉"好像蠻有名的 不過價錢也蠻貴的 不好意思又讓賴桑破費啦!!!


今天拍麵線感覺很開心 我很喜歡人文攝影
一直跟LIYU吵著叫他帶我到處拍 他也說之後要多出國 到處看看
拍完麵線後 我真的覺得台灣有很多可愛的風俗民情可以發現
看見何老闆跟他的兒子同心協力打拼 還有可愛的孫子陪伴 不經覺得 這不就是一種最奢華的幸福嗎?

就在一片溫馨的情緒中 嘉義之旅結束囉!
好累啊~衝回高雄睡覺去


後記:
在嘉義火車站等火車
Photobucket

拍照的時候都是像這樣子的打扮呢~臉素素滴穿平底鞋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整個就是大包小包 後背包裡面是相機 手提包是我的重要物品 背後還背了隻腳架
Photobucket

我家先生更誇張了 背包裡面就有3-5相機 
又背了個小包包放私人物品 還拿了一隻快比我高的腳架(不過碳纖維的腳架真的好輕喔)
Photobucket

要回高雄了 YA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