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87.jpg picture by ilovekana
2010/09/15 photograph by LIYU/model&photo retouching:KANA @YILAN

我 + 你 + 三台相機=25歲滿滿的回憶

小時候曾經聽老師說過
"旅行的意義 不在於你去了哪 而是 你和誰去"
現在想一想 還真有幾分道理

時光真是不等人 今年我竟然25歲了(笑)
不知道是巧合還是特別安排 很少放假的男友竟然在我生日的當天及前後排了3天假
兩個人就開始討論 要不要安排個三天兩夜的小旅行來慶祝一番呢?
剛好前一個月跟男友在旅展買了花蓮和宜蘭的住宿券 就決定在這次的假期把它用掉吧!

出發前一晚 和我家北鼻先從南部回到桃園的老家
9/14從桃園火車站搭上了自強號出發往宜蘭羅東
290元的單程票 2個半小時的路程 讓我這個沒去過東台灣的老土覺得"東部~沒想到那麼近啊!?"
Photobucket


經過了兩個小時的路程 一路順暢 天氣晴朗
出了羅東車站 就在大門口的"伯達租車" 租了台100cc的RS
當天是星期二 價錢我沒記錯的話是$350元 車況還OK 不過椅子不是很好坐~"~

租完車 一切妥當後 時間也將近中午了 該是吃午餐時間
聽租車行的先生說 附近有好吃的肉羹  就來到了離羅東車站約10分內可到達的"林場文化園區"
斜對面有間"林場肉羹"聽說也是老字號  雖然是平日 門口人潮還是不斷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KANA點了個肉羹麵~好像是$40元吧!
而且不管有沒有加飯跟麵都是$40元的價格耶~真是平價呢~~
Photobucket

穿紅圍裙的應該是老闆娘喔~非常賣命的在煮著麵 真是一幅好畫面呢!
Photobucket

每次吃東西之前總是要請男友幫我來一張XD
哈哈
Photobucket

LIYU吃的是肉羹飯
Photobucket

若是要問我味道如何~我只能說當時太熱了!店內又只有電風扇....
我們兩個當時都有點吃不出它的滋味!(加上那時為了找路 我們兩個火氣有點大)
不過吃飽後 兩個人回想起來 覺得肉羹湯蠻濃郁的 肉也不會太肥太膩
麵Q不軟爛 加上一點點黑醋更是夠味呢!
是平價又適合台灣人口味的一道小吃說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林場肉羹地址:宜蘭羅東鎮中正北路109號
坐標:E121°46'16" ( 121.7712) N24°40'56" (  24.6824)
A營業時間:M08:00-PM18:00 除夕晚上,以及過年初一、初二休假外,全年無休

祭完我們兩個的五臟廟後 騎著小噗噗前往"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很剛好的前一天我去7-11領錢 列印出來的收據酷碰 可以選擇傳統藝術中心的優惠券呢~
本來$150的全票變成$120~
另外一張是用我學生證買的學生票$100~
Photobucket

一踏入傳藝中心就像是掉入時光隧道一般
有著台灣古式的建築 還有各式各樣的懷舊商店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園區裡面甚至還有這間文昌祠 夠酷吧~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剛好碰上了表演時間 在文昌祠前面表演的是"火燄山大鬥法"
不過我跟LIYU是從中間亂入的 有看沒有懂...就閃人了!
Photobucket

這間懷舊商店很酷~前面放了個古早味的大皮箱
大家都搶著要拿來拍照 我也不例外呢!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因為是平日的關係 園區裡面小貓兩三隻...
很多小吃攤都沒開....也沒什麼活動表演  好失望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從傳藝中心可以坐電動鴨母船到冬山河親水公園
票價單程$50
小船的動力完全來自於電力 非常的環保呢!
Photobucket

要出發的時候 天氣就開始陰陰的了!
真是討厭
Photobucket

離岸後 在船上所看到的傳藝中心
真是復古味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大約十幾分鐘的航程 就到了冬山河親水公園下船
Photobucket

河邊的鴨子大哥大姐都超不怕人的~
一直跟著我們~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正好看到有人在練習划船(這是獨木舟嗎?我不是很懂)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真可惜天氣不佳~沒把景拍好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在冬山河親水公園差不多待了一小時~因為也沒腳踏車可以騎
覺得還蠻無聊的...這邊比較適合天氣好時來吧!
就請船長載我們回去傳藝中心
從傳藝離開後 一時不知道該去哪裡才好...
到羅東火車站查了一下附近的地點 礁溪還蠻近的 只要15分鐘就可以到 票價也便宜
Photobucket

加上KANA是個超愛泡溫泉的女孩...算是個泡湯迷吧~就決定去礁溪泡個湯 放鬆一下
Photobucket

礁溪是個以溫泉出名的城鎮 所以一出火車站就有個泡腳池可以免費用
不過感覺髒髒的耶....
Photobucket

從網路上面查到一間"川湯溫泉"
位置就在礁溪火車站的旁邊 地點不錯 網路上價錢是1小時$300也算是便宜
就決定和北鼻前往這間溫泉會館
不過一到大門口 就覺得有種被騙很大的感覺....
櫃台小姐臉超臭超臭超臭的....好像我們欠他幾百萬 態度很差 還一邊摳他指甲 讓我很....
決定泡一小時就好 付完錢要上樓 她才說"毛巾自備啊~"
我們頓時傻眼一下 因為之前我們去的溫泉旅館都是有付的啊~我們根本沒帶來
那小姐就說"不然可以用買的...小的$50~大的$150 要不要"
於是我跟LIYU就各買了一條小毛巾 (差不多就是一般擦頭髮那種...$50)
進到湯屋也是超髒超破的 真覺得心情晴天霹靂....
Photobucket

不過來都來了 還是要放鬆心情泡湯啊~畢竟$300的湯屋嘛...也就算了吧!
北鼻幫我用毛巾做了一個羊咩咩頭 真的超可愛的
Photobucket

當天天氣不冷 所以我跟LIYU最後決定放冷泉來泡
冰冰涼涼的感覺還真不賴呢~不過真的覺得這間的廣告跟現場差好大...
Photobucket

泡湯泡完 坐火車回到羅東~準備吃晚餐
嘿嘿 這餐我等很久了 聽說宜蘭好吃的都"底家"啦!
Photobucket

一進到羅東夜市~只覺得"好小喔!" 跟想像差蠻多的!
不過都是吃的喔~~感覺就是美食的天堂
看到路邊這攤"卜肉"  
我一直問LIYU "卜肉"是啥啊??? 他說"妳不會買來吃看看就知道" 哈
於是第一樣買的就是這間"一哥卜肉"

*「卜肉」是取自閩南語「爆肉」的諧音,作法是將肉塊去筋、去油脂、去肥肉後的里肌肉,外層裹上用蛋、糖、鹽、麵粉與太白粉組成的佐料,再下鍋炸熟。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這間一哥的卜肉跟傳統的不一樣喔!有很多種口味可以選擇~
加上旁邊還附上生菜沙拉配著吃 一點都不會覺得太油!
KANA選的口味是梅子口味 老闆說這是最人氣的口味了!吃起來酸酸甜甜又香~真是好吃啊
Photobucket

邊走邊拍這"夜市人生"
北鼻說我拍的還不錯呢~嘻(暗爽)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這間阿灶伯也是當地超有名的店家!!!
當天雖然很熱 不過還是超多人排隊啊~~~想必有其美味之處
不過我家LIYU說太多了人 不想排
Photobucket

接著吃了一個 讓我跟LIYU都吃到很怕的玩意兒
它就是"一串心"
我在雜誌上看到 以為是炸豆腐皮+肉之類的東西 
沒想到他是冷的~而且裡面是內臟類....... 我家LIYU超怕內臟的....
到最後我們兩個都只有吃豆皮而已

*一串心又名豆腐卷,是蘭陽地區特有的小吃。一串心即是將空心的油豆腐包,填入煮熟的豬頭皮、粉腸、香腸、叉燒肉或內臟等等,搭上蒜苗、韭菜、九層塔、香菜,再以一支長竹籤串起成疊,並塗上特製醬料
Photobucket

吃完鹹食感覺有點小膩~就來到了包心粉圓!
我想這樣甜品在台灣應該是沒有人不知道的吧~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但由於老闆跟老闆娘 夫妻之間不合
所以羅東夜市裡面變成有兩間"包心粉圓"
LIYU跟我說其實兩家口味都一樣啦~吃誰家的都可以~
我們就選了老闆這一家吃!
小姐態度不錯 又有店面可以坐著吃
Photobucket

話說這是我第一次吃包心粉圓!
雖然高雄也有分店 但是因為位在我不太會去的地區 所以從來沒上門去光顧過
這次到了發源地吃.....真的覺得好讚啊!!!!!!
Photobucket

又熱又冰的滋味~真的好特別~粉圓又Q又香 真的太好吃了
(後面的人怎樣了???)
Photobucket

一整個吃的非常開心~~~我好喜歡它裡面那個綿綿的冰啊!
Photobucket

很開心的吃完了包心粉圓後
又發現了一間很多人的攤位~"小春"
Photobucket

攤上賣的是宜蘭的特產"糕渣"還有剛吃過的"卜肉"
因為我這老土....也是沒吃過糕渣是啥....所以就叫我家細漢ㄟ去排隊啦~

*糕渣、向來是被視為代表宜蘭人性格的名菜,因其外表冷卻而內部炙燙。糕渣是以雞胸肉熬湯瀝清,並將赤肉和鮮蝦仁剁碎,再將肉泥、高湯、雞油加太白粉放入鍋中,以小火邊煮邊攪拌約一小時,待其冷卻凝固再切塊油炸,等糕渣呈金黃色即需撈起。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IMG_0767.jpg picture by ilovekana

這是卜肉 雖然剛吃過了
不過LIYU說既然排隊了 就再買一份老店的吃看看跟剛創新口味有什麼不同吧!
Photobucket

排了差不多半小時吧~終於輪到我們
我跟LIYU才突然發現...這攤旁邊有一攤賣鹹酥雞的...
根本跟這攤小春是同一間啊 = =" 
而且完全沒人排隊....我們就說早知道就在隔壁買就好啦~裝笑維....
Photobucket

不過排都排了~也沒差
來說說感想吧...糕渣是個吃起來超神秘的東西 外面的皮很脆 裡面竟然是湯
LIYU說吃起來好怪 只吃了一片就不吃了....||| 叫我全部吃掉....
另外小春的卜肉 吃起來反而沒一哥的好吃耶...可能是沒配菜吧~很單調的肉....
下次來這種夜市 別以為老店就會比較好吃了!真的!

吃飽喝足...準備回民宿
這才是辛苦的開始...
我們的民宿是在往太平山的路上..超級超級超級偏僻!!!!!!!!!
我跟LIYU差不多晚上9點時 騎台7丙線上去
路上完全沒路燈喔~也沒車 只有我們一台...完全就是很陰森啊...
我還一直跟LIYU說"會不會車子突然壞掉 有人形蜈蚣裡面的博士出現啊...我好怕"
LIYU只跟我說"子不語怪力亂神...."
突然覺得他好鎮定啊...............(跪)

離羅東要騎一小時的路程才會到的我們的民宿叫"古舍古鄉" 
真的超級古色古香的...在一個遠離塵囂的山裡面 還有很悠哉的老闆 老闆娘
這是大廳 擺了台鋼琴 外牆整個用玻璃打造 上面還會有流水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千辛萬苦...(?)我們終於回到民宿已經10點了 老闆好像還都已經去睡了說...
老闆帶領我們穿過大庭院
進入房間....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映入眼廉的是古早的紅磚屋 還有四角的木床 真的太復古了(詞窮)
不過枕頭跟床墊睡起來都很現代...超舒服的!
還好沒叫我們睡木頭做的診頭....
Photobucket

旁邊甚至還有除濕機呢~還蠻貼心
Photobucket

最屌的還在後頭 就是他家的浴室...
是在戶外喔~上面沒屋頂 可以直接看到星星
不過冬天應該會冷到死吧?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連洗手台都是特別設計過的 真的很符合這個房間的TONE
Photobucket

結束了辛苦的一天  跟LIYU準備快點泡澡睡覺
這調皮的孩子跑來拍我卸妝....= ="
IMG_4671.jpg picture by ilovekana

假如以後家裡也有這樣子的浴室就好了~
IMG_4671.jpg picture by ilovekana

IMG_4671.jpg picture by ilovekana

結束了一天的行程...我們要睡覺覺了!
在大床上合照個幾張 (閃)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大家晚安了!
我們明天花蓮見!


喜歡我們的照片 記得按個推喔!
((這次宜花行的相機-5D 是男友的朋友借KANA的...第一次拿全幅機 真是緊張又不習慣呢!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照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