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7 photograph by:LIYU(蛋頭) MODEL:KANA

今年的農曆新年實在是太長了 九天耶!九天!!!
因為我太想LIYU 所以只在高雄待到初二就衝到桃園找他了 嘻嘻嘻
初三我們一起去了台中玩喔!
之前就一直好想去台中看看 什麼新社薰衣草森林啊~心之芳庭~還有紙箱王~逢甲夜市
這次終於去了~本來超開心的說
可是沒想到 運氣真的超背的 那幾天不但超級寒流來襲 冷的個半死 而且還狂下雨....
真的是很傻眼 所以全部的照片都沒拍好 回家看完照片 我氣到很想砸電腦....
這篇本來不想PO了 整個賭爛 可是最近實在沒拍什麼照片 所以...你們還是看一下好了(下跪)
不過後來我想到一個方法 就是用排版的 讓畫面都變小一點 就比較沒那麼醜了...(是欲蓋彌彰嗎?)
好吧..假如你們不想對台中破滅 那請不要看這篇 滑鼠眼往上一頁
假如不怕眼睛脫窗 那你們就往下看吧...(角落畫圈圈)


【DAY1】 FEB16
早上 我跟LIYU從桃園出發要到台中 本來想早一點到 可以玩比較久
不過聽LIYU的哥哥說台中早上超無聊 所以我們就睡晚一點 10點出發 到台中差不多12點多
到了台中先租了機車先 打去問日租房可不可以先放行李 
沒想到竟然是不行....|||
日租房的老闆說叫我們先把行李放在機車行 整個就是很瞎
還好機車行老闆人超好的 讓我們寄放了
(本田機車行 電話:(04)22513409; 0937580971 地址:台中市中港路二段205號)
因為一直下著小雨 也不知道附近有啥可以玩的 我們就先去了SOGO百貨公司
很無目的的亂晃了一下 終於等到日租房老闆娘打來跟我們說房間整理好了 我們就衝去房間放東西休息
休息片刻後 一直下雨 其實很不想出門 不過大老遠來了 還是得出去玩吧....
直衝我們的目標 "紙箱王"
(台中市北屯區廍子里廍子巷5-8號 營業電話:04-22398868  傳真號碼:04-22398807)

正如你們所看到的 當天的天氣超級陰暗 天空連一點藍色都沒有 拍出來的照片醜的跟什麼鬼一樣
因為是過年期間 紙箱王人超多的 整個大爆滿
紙箱王是一座複合式休閒園區 裡面有餐廳跟各種紙作產品的展示 也有DIY的紙作商品 很適合親子同樂
Photobucket

裡面的紙作商品真的超多的...不論是風車 巴黎鐵塔 應有盡有
我覺得最厲害的就是 一直下雨竟然還不會壞...品質真的很讚
Photobucket

商品販賣區有很多紙作的產品可以選購
我覺得每樣都很吸引人耶~你看看那個燈多麼可愛啊...可惜我沒錢帶回家
Photobucket

接著是讓我跟LIYU都覺得嘖嘖稱奇的 "紙包包"
太厲害了吧~這水餃包~好獨特喔!!!
水洗也不會壞掉.........雖然很想買一個回家 價錢也不貴 不過想到要何時拿出來用 就有點無言

紙帽子也超可愛的~還有騎馬帽跟漁夫帽耶!
Photobucket

因為實在是人太多太多
我們為了等餐廳的位子就等了快一個小時 
等到電話通知才能入座
不過這時發生一件讓我火大的事 
就是LIYU這個笨瓜 竟然等到我們可以進去 突然又說"我們不要在這邊吃好了啦~等等去心之芳庭吃"
我心想 老娘那麼餓了 終於等到位子 你竟然說不要要~~~~火大
Photobucket

餐廳內的椅子也都是紙作的喔!!!
拿起來很輕 有種奇妙的感覺~餐點因為我沒吃到 所以沒辦法跟你們推薦 (怨氣未消)
Photobucket
想來紙箱王玩的朋友 我只有一個建議 就是不要假日來啦~~~人太多了啦!!!
入園門票$100 可抵消費

接著我們去了在附近的心之芳庭
這個地點最近太火紅了 好多人在這邊外拍喔!!!害我好羨慕
當然我也想來插一腳啦~不過...我後悔了 因為天氣太冷 我包的跟肉粽一樣...一點都不好看
Photobucket

有些照片是LIYU拍的~例如這個(左上)像相框一樣的照片
整個就是很好看~跟我拍的差好多喔~
天氣好冷又下雨 我整個好沒FU
Photobucket

心之芳庭分為兩個區
約會區(一般民眾可參觀) 
慶典區(專供結婚.活動..等場地專用~聽小姐說有預約好像可以參觀)

我跟LIYU到了約會區 裡面有 【香草舖子 親親我的家 紙箱王 森林音樂盒 MARCHE市集】等...可以參觀

森林音樂盒 裡面賣的是些手作的木工商品 還有玻璃製品
Photobucket

香草舖子則是一些天然的香皂等等...
Photobucket

像是最下面這個很像橘子的香皂
就是香草舖子的商品喔~不過價錢也不便宜~是按照重量來算價格的
一顆算起來差不多200多塊(天啊~~~)
Photobucket

親親我的家 則是一間以家為發想的餐廳
不過假日人超多 小姐跟我們說差不多要等兩小時
先登記了 我跟LIYU就先去拍拍照 號碼到了再入座
(注意:心之芳庭中親親我的家餐廳 叫號碼不會打電話通知 是將號碼牌放在餐廳前的廣場 要隨時注意跳到幾號了 以免過號喔!)
Photobucket

我真的蠻喜歡這間餐廳的說!
不只是擺設很可愛又很溫馨 空間擺設也很寬敞 服務生態度也很親切呦!
Photobucket

內部裝潢真的太可愛了
讓我忍不住說"真想住在這邊"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終於輪到我們入座
親親我的家的餐點不多 正餐好像只有挶烤類的
而且它不是挶烤飯 也不是挶烤麵 而是"米麵" (就是用麵做成像米 是一粒一粒的麵)
我們兩個都選擇搭配套餐 有濃湯 麵包 還有飲料
Photobucket

這米麵讓我家LIYU真的很有意見
他說味道很怪 整個食不下咽...還要配著水吃
不過對KANA來說完全不會 可能是因為我家的主要食物就是義大利麵吧!?
Photobucket

我們在一樓用餐
不過吃飽別忘了要到二樓拍拍照喔!
二樓佈置的好像一個小房間 有床舖還有浴室 真的好CUTE喔
(順帶一題 床上的床包都是由香草舖子在販賣的 質感很好喔!!!有喜愛可以去選購)
Photobucket

終於看到傳說中的浴缸了 
好多攝影師都在這邊拍照耶!!!
雖然我也想來個幾張 不過我真的好冷又好圓..................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逛完心之芳庭早就是晚上了
我真不懂怎麼會有人晚上跑來逛這邊 我們兩個真是白癡....
下山的時候一直下大雨 我們騎機車好危險 就以龜速騎下山了

回到日租房一整個很累
我們住的是"愛屋閣" 位置在甘肅路上 不是很方便的地點...
內裝也有點讓我失望 總之是間不太推薦的房間啦...照片我也不想放了 想知道自己去查吧!

【DAY2】 FEB17

一早起床先到了對面的早餐店吃飯
覺得沒比台北的好吃.....(一整個好想回台北)
Photobucket

早上起床天氣狀況就很不妙 一直間歇性的下著大雨
我跟LIYU說我想去"綠園道"看看~
騎到那邊的時候 下了超級大雨 好傻眼
只在裡面拍了幾張照片就閃人了 不過這邊真是個不錯的地方 下次天氣好我還想再來看看
Photobucket

去完綠園道 我們決定要去新社看一看 "薰衣草森林或是新社古堡"
又開始騎著我們的小噗噗狂飆往大坑風景區的方向

在路上隨便找了間餐廳吃飯~沒想到還真不賴 我們去的就是"蒸旺港籠腸粉"
那時本來是想吃隔壁的"品田牧場"
可是KANA看到蒸旺人好多喔~決定跟著人群走 吃看看人多的店準沒錯囉!!!

蒸旺腸粉崇德店
營業地點:中市崇德路2段140號

營業電話:04-22333698
營業時間
AM 11:00 ~ 24:00 凱恩斯隔壁)
Photobucket

店裡面滿滿的人潮 不過店員都還蠻親切 也很主動
先上菜的是蘿蔔糕~
這是KANA吃飲茶一定會點的 蒸旺的蘿蔔吃起來不會有土味 軟硬也蠻適中的 還不錯吃
Photobucket

蟹黃燒賣 這也是必點的呀
皮薄餡多~價錢也不貴~配上旁邊的沾料還真是絕配
Photobucket

"叉燒包~拉拉拉拉~叉燒包"
這是港式餐點必點的吧!!!叉燒包啊!(右上)
我最怕吃到很黏牙的那種了 吃完還要用手摳一下....= ="還好今天吃的不會

(左下)的是臘腸飯~我最怕吃這個了~因為很鹹很鹹 我最怕吃超鹹的東西了
所以連一口都沒吃到
Photobucket

又是一道經典 "小籠湯包"
不過KANA還是愛吃高雄的"龍袍湯包" 皮比較薄 而且湯汁又很入味!
Photobucket

最後一樣是店內的招牌菜 也就是"腸粉"啦!
皮吃起來QQ的 內餡也蠻紮實說 不過LIYU不是很愛吃這個
Photobucket

這小姐好像餓了很久
完全不想拍照 一直狂吃 哈哈哈

Photobucket

吃飽喝足了之後 繼續進行我們的苦命之旅  
天氣一直陰晴不定 一下子下個大雨 一下子又停 感覺快煩死了...

騎了將近一個半小時 我們終於到了新社
LIYU那時還跟我說"我覺得我自己好厲害 竟然會敢騎車上來 而且還在下大雨 我真是瘋了"
到了"新社古堡" 果然有點失望...
入場費$250一個人 竟然過年期間不能抵園內的消費 好坑人...(人家紙箱王跟心之芳庭都沒這樣子)

Photobucket

逛了一圈發現超小的...沒想像中那麼大..下著雨也沒辦法拍照 唉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逛完之後 我跟LIYU一直說好後悔
花那麼多時間來 又貴 然後又沒什麼......或許夏天來會好一點
(新社古堡花園 地址:台中縣新社鄉協中街65號 電話:04-25825628 )

Photobucket

從新社飆回日租房退房 我們又到了第二天要住的日租
就是在台中還蠻有名氣的"美學苑"
就在離逢甲夜市差不多五分鐘的距離吧~超近的呢!
這次我訂的房間是"熱情哈瓦那" 是走南洋風 很休閒的暖色系
((本來我要訂的是春風日和 整個粉紅色的 超可愛 不過滿了))
Photobucket

LIYU對今天的房間非常滿意
直說"昨天那間長怎樣?我已經完全忘記了"
重點是房間的大電視可以上網 用MSN 還可以看迅雷看看的電影
他整個超開心的
Photobucket

房間很漂亮 就壓了個幾張 太自戀了 哈哈哈
Photobucket

唯一讓我小有微詞的是這個浴室
因為熱水器是儲熱式的 所以第一個人洗完 要等10-15分鐘再洗 而且不能洗太久
我第二個進去洗 結果因為LIYU洗太久了 我洗到一半變冷水........傻眼
所以我就沒洗頭就出來了...嗚
Photobucket

晚上去了很有名的逢甲夜市
真的覺得...一點都不想逛
因為一直下著大雨 大家去逛都是撐傘 我一直被別人的傘戳到....好不爽
LIYU則是要幫我撐傘 又要幫我擋住別人用傘戳我......搞得我們兩個快累死了
快快回日租房 在房裡看電影卡舒服啦!!!

【DAY3】 FEB18

今天是在台中的最後一天
本來一起床就要回桃園去了 
可是我一直吵著LIYU說要去逛一中街 還要去中友百貨公司看什麼五星級的WC
LIYU只好順著我

到了中友覺得蠻瞎的 五星級廁所也還好吧~在廁所裡面拍照也怪怪的 就晃晃閃人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前晚在日租房裡有上網查了一中附近有啥好吃的
查到這間"好功夫" 聽說好吃又便宜
重點是他很可愛 整個都是熊貓的可愛圖案 我當然是會想吃看看
Photobucket

不知道老闆是不是看了功夫熊貓才開了這間店呢?
整個都是熊貓的擺設 很有整體感 竟然連面紙都是熊貓的
害我好想A幾張回家做個記念啊~
Photobucket

餐點以咖哩飯為主 價錢100-300間 我記得都有搭配套餐 很划算
店裡好像都以學生居多 蠻受歡迎的樣子

LIYU點的是炸雞咖哩飯~(上圖)
炸雞很香很脆 蠻不錯吃~咖哩是日式的口感
Photobucket
KANA點的是海陸咖哩飯
不只有雞肉 還有花知丸等等...順便一提的是 它份量超級多...我吃到快吐了
還蠻推薦來到一中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朋友來吃看看 

好功夫飯廳 
電話: 04-22237155 地址 台中市一中街89號
 

吃完午餐後 就和LIYU去搭客運回桃園了~
結束了三天兩夜的克難之旅(?)
真的覺得我們來錯季節了...冬天應該去泡溫泉好像比較好
我跟LIYU決定夏天要再來台中重拍一次 雪恥....

後記:
回桃園後 隔天我又抓LIYU回去台北
為的就是"蔡國強泡美術館"的展覽








展覽真的很精彩
KANA覺得蔡國強大師 是個"親民"的藝術家
跟一般高高在上的藝術家很不同~
雖然展覽已經結束 不過下次假如蔡大師再來台展覽 大家可以抽空去看看囉!


又是很開心的一次旅行~耶



你們的推推 是我寫作的動力喔~


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nicon
  • 蔡國強泡美術館
    這場一直因為時間空不出來沒能去看, 真的很可惜... ><
  • 太可惜了啦!
    蔡大師的作品真的蠻獨特的
    下次再來台灣真的要找時間去看

    KANA 於 2010/03/08 16:0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