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的愛情喜劇片都遵循著一個公式,那就是男孩認識女孩,他們一見鍾情,然後產生誤會,感情發生危機,
最後誤會冰釋,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是當一對佳偶累了一整天回家互相吵架,
或是一成不變的日常生活快要把他們逼瘋,或是生活瑣事造成的積怨有一天終於爆發,他們還能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嗎?

【同床異夢】是一部打破傳統的愛情喜劇片,故事描述一對怨偶之間有時令人捧腹大笑、
有時讓人傷心難過的分手經過。文斯范恩和珍妮佛安妮斯頓分別飾演蓋瑞和布魯克,他們在一起兩年之後,
有一天突然因為一點小事大吵一頓,在意氣用事之下決定分手拆夥,但是雙方都不願意搬出他們共同購買的公寓,
他們在身邊親朋好友的煽風點火之下,展開一場慘不忍睹的兩性大戰。
 


之前看到這部電影的時候
本來以為他只是齣老掉牙的愛情喜劇
沒想到劇情讓我越看越入迷
不知不覺之中觸動了我的內心
好多好多的同感在一瞬間爆發了

這兩天可能是因為感情方面的事情
又讓我突然想起了這部影片的劇情

我就好像片中的珍妮佛安妮斯頓一樣
是一個時髦又講究生活品味的都會女子
而你就像是文斯范恩
是一個不拘小節 自由自在有一點大男人主意的男人

偏偏那麼不相像的我們兩個人碰在一起
相遇 相愛 吵架 分開

我還記得劇中某個橋段
珍妮佛安妮斯頓的父母兄弟要來到小兩口的家中作客
而珍妮佛安妮斯頓就拜託了文斯范恩去買12顆檸檬要做餐桌裝飾
但是文斯范恩卻只買了五個檸檬吧..
這個結果讓珍妮佛安妮斯頓很不滿
進而跟文斯范恩大吵了一架

我那時候真的好想跳起來大罵文斯范恩一頓

有時候我們女人家要求的不多
只是要你們按照我們的要求 去做到一件小事情而已
可是你們卻可以做的只有一半對...
那我們倒不如一開始就自己做不就得了嗎.....

懂嗎?
女人不是愛計較 而且 他們要求你的只是件小事 
請你按照他們的要求做到好嗎?只是小事嘛!
就做給她看!你們不是很厲害的大男人嗎!?

但是我也懂文斯范恩為什麼要不爽
因為男人覺得女人總是愛對小事發脾氣
檸檬就檸檬嘛..有夠愛計較
在男人心中女人總是很小心眼

這就是男女在生活上的差異啊..
所以我們才會有那麼多的摩擦 那麼多的爭吵 然後放棄 分開

到劇情的後半段
他們兩個已經開始爭執不休到沒辦法一起生活了

珍妮佛安妮斯頓為了要氣文斯范恩 就帶了好幾個不錯的男生到家裡約會
她本以為自己多麼地聰明 可以引起文斯的注意力
但是文斯到後來更過火了 帶了一群辣妹到家裡面玩起了脫衣賭牌
這下子珍妮佛安妮斯頓可是傷透了心 整夜在房裡哭泣

這就是現實生活中的我們
我不斷地反常 不斷地做一些你不喜歡的事 
就是為了要引起你的注意力

可是呢?
我錯了 我跟珍妮佛一樣 
試探是沒有用的 反而會得到反效果

珍妮佛安妮斯頓試著要離開文斯范恩 開始自己的新生活
她交了許多新朋友 努力工作 努力讓自己更美

到頭來 文斯才知道自己要失去她了

把房間整理的乾乾淨淨
親手下廚做了一桌的好菜 等著珍妮佛下班

但是 事情卻已經太遲了
男人往往這樣子 一開始總是以為女人只是耍脾氣 你們不知道我們有多心痛 甚至心碎

珍妮佛沒有與文斯共進晚餐 帶著她的顧客離開了

那時候 我知道 其實她也心碎了 一度想要原諒 可是那又如何呢?
事情假如一開始就這麼順利不就得了 兩個人或許早就已經修成正果

珍妮佛後來離開紐約了 到了世界各地去旅行
而文斯也朝著自己的夢想 努力 最終當上了一名超人氣的導遊

一年之後的他們 都變了許多
偶爾的機緣讓他們在路上相遇
他們一見如故 聊著彼此這一年多來的經歷 
的確 時間讓他們兩個人都成長了 
過去的種種 也好像是玩笑話一樣 誰也沒有提起
到最後 他們互相道別 又走上了 不同的道路




這部片怎麼那麼好看啊!!!
害我現在又好想再看一次了

假如現在你跟自己的另外一半在爭吵 誤會
那麼你們真應該去看這部片
看完之後 應該會有一種不同的啟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