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身邊好多的朋友都在說
"景氣差..壓力大..工作不好找..工作太累錢太少"

今天打電話給小王
她說明天早上要不要一起去拜拜
工作再這樣子爛下去她真的要瘋了
最近她一點都不開心
一點都不像她了

突然間我才發現
現在我是朋友堆中最"幸福"的人

說幸福也不是說我多有錢 多有勢力 或是多有地位

我是我們這群姐妹中最平凡的人
每天8:30上班 6:00下班 中午休息1.5小時
每天每天 日覆一日
星期一~星期五上班
週六日就是我自己的時間

每次去做臉 或是洗頭髮
別人都會問說"你是做什麼行業?你是做服務業嗎?"
當我說出"我是上班族"
我發現大家都會露出羨慕的眼光
"那你都週休二日囉?"他們又會問
我說"對啊~"
有一位幫我做臉美容師開始吐苦水
"唉~週休2日..對我們來說根本是夢想啊!我們就連颱風都要上班"
她嘆了口氣

是啊...
現在的景氣不好
往往好找的工作都是服務業或是比較勞力的工作
要當個普通的OL似乎越來越難了
既可以週週休 颱風 過年過節都可以放假
這對服務業來說根本就是夢想

原來..
我是那麼幸運的一個人

還沒畢業 就找了個穩定的工作
固定的薪水 固定的放假
我的快樂就是
每個星期六日都跟家人 朋友逛街 吃飯
出去騎腳踏車 和阿偉去海邊散步
假如碰到連續假期我和寶貝就會計劃去旅行

我是如此平凡...卻又是那麼幸運
這或許就是所謂的知足常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