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4
經歷了昨天的誤點後
大家都累壞了..所以我們就中午才集合去吃飯
先來介紹一下我住的地方
"香港金域假日酒店"




這是它的大廳
還蠻寬敞的~空間也很明亮
但是 因為畢竟它是一間有歲月的飯店
房間內的設備有的已經太老舊了
像我跟我爸住的那間..浴缸的止水閥拉不起來..害我不能泡澡
還好飯店人員服務還蠻迅速的~很快就解決了!
(沒有拍房間的照片...因為被我爸弄亂ㄌ)


飯店位在超熱鬧的尖沙嘴
所以一走出去就有好多好多地方可以逛
像是:柏麗購物大街,海港城,SOGO百貨公司,地鐵地下街..等
飯店外的街道上還有很多的老公寓 穿插在新的店面之中
看起來很突兀 但是又很特別






午餐我們原本預定要去在香港還蠻有風評的"澳門茶餐廳"
結果 發生了一件超瞎的事....
我們的其中一個團員(一個爸爸)
他走在最前面,突然就說"在那邊~那間~我們進去"
說的一付他好像很熟
大家也就相信他...進了那間餐廳


後來.....我爸爸就小小聲的跟我說
"好像走錯間了?"
我說"真的嗎???怎麼會"
他就拿MENU給我看...上面寫著"澳門樓"
我整個很傻眼................
但是來了都已經來了
也只能順其自然啦|||



這是大骨熬的褒湯
但是我不怎麼愛
裡面有一大堆拉哩拉雜的東西


很像台灣的三杯雞
還不錯吃


不是牛肉的"干炒牛河"
其他團員真的是很瞎....把它改成豬肉的~不曉得他們是什麼意思
害我不能吃到牛肉......................


好像是紅燒豆腐
有點忘了


炒飯
我不喜歡吃那種米(好像是再來米)>"<很硬


我超怕的廣東麵
我沒吃


這是干貝跟腰果
蠻特別的


總結以上的菜色
香港的料理很鹹!!!
所以邊吃飯一定要邊喝茶

吃飽飯後去坐天星小輪到香港島
港口真的很美




買票機
基本上跟買捷運票的機台差不多


連票都很像捷運的單程票




我發現香港的建築物與海港都好美
因為可能有嚴密的都市計劃在規劃吧~
每一棟大樓看起來都好整齊
港口也很乾淨
那天是個大晴天 天空很藍 但是也熱爆了



這凍菱形的大樓是我在香港的建築物中最喜歡的
總覺得它在電影蝙蝠俠中好像有亮相
到了晚上 把燈打開 它還會有另一番風情ㄋ!


我們坐了天星小輪到了香港島
就去了中環等地逛街
我爸為了幫我找"zara"找的超久的
最後在ifa裡面找到了!!!
但是也沒時間買東西...所以我就只買了兩件~


從中環回來後
我們去搭往"山頂纜車"的巴士
我們跟一個大樓的女警衛問路
她人超親切的啦!!!很熱心的跟我們解釋路在哪~還問我們有沒有去吃飯
香港人真讚啊

通往山頂纜車站的巴士是雙層的
我坐在二樓
它是沒屋頂的
車開的又很快...我都一直在想~假如出車禍我應該可以飛到很遠的地方吧= =



風整個就是超大啦@@
坐完下車就很像瘋婆子


纜車站可能因為是假日
人爆多的啦!!!!
嚇都嚇呆了~
跟我們同團的那些爸爸媽媽 當然不想等啊!
所以又坐了"的士"


終於到了山頂
一路上看到了很多的豪宅
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香港的房子真的比台灣漂亮很多
有錢人的房子根本就是飯店啊~~~~
超豪華的

話說回來~這是山頂的入口處


要去看太平山的夜景要先坐手扶梯到三樓
在二樓發現了很妙的東西

這不是義大利的真實之口嗎@@
別把我的手吃掉啊!!!


到了三樓外面的觀覽台
有分左右邊 看到的景色會不同
一邊是可以看到維多麗亞港 一邊是看到只有陸地
可以看到港口的那邊 夜景超美的啦!!!
大家有去的話 一定要去靠海港的那一邊拍照





今天辛苦了一整天
終於讓我看到了一個會吸引我的東西了
太平山~怪不得被稱為"百萬夜景"
真的真的好美(我最愛的那棟~它又出現啦!它還是那麼美)
靜靜的看著夜景~也覺得有種被治癒的感覺






從太平山下山後
我們去搭了地鐵回飯店

香港的地鐵站真的很大啊!
而且人也很多
大家的步伐都很快~~




那時候還在奧運期間
所以整個香港 到處都可以見到奧運相關的設施
這是在地鐵站內的計時器
(但是~那時奧運其實已經結束了)


地鐵站內的設備其實跟台北捷運大同小異


十點多回到了飯店
我跟我爸都還沒吃東西
所以就去了附近的粥品店
(金域假日酒店的地點真的很好~後門出去的"北京道"還有"麼地道"都有好多好多的餐廳)



我爸吃了廣東粥 
我吃了什麼"艇仔粥" 是牛肉跟好像豬皮煮的

正統廣東粥真的就是"很粥"啊!
煮到完全米粒都不見了
很像在喝湯
但是味道還真不錯~
香港的粥不像我們台灣~可能還會再加些調味料..
他們煮的完全就是很有味道啊!
不用加任何~像是胡椒粉等..味道就好重了!


但是一碗也不便宜~要港幣$20元
台幣大約要80塊 跟台灣的粥來比較的話
真的貴了一倍!

吃飽了之後 
終於回到飯店了!
我泡了個澡 敷了臉
準備睡覺囉


接下來還有~"香港DAY3 IN迪士尼"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