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6天
就是我23歲的生日

老實說 我很煩 壓力也好大

腦中莫名浮現出

高中的那一年我在日本時
一位拉麵店的老婆婆跟我說的話

她說
”煩惱會隨著年齡增多”

”所以你媽媽40歲就有40個煩惱,而你17歲就只有17個煩惱”

那時的我當然沒有感受到這句話真正的涵意

而我長大了 我發現 
那時 她說的是個真理

人都是很矛盾的
小時候總是想要快點長大
而 長大後卻又想要回到小時候
因為 煩惱變多了 

23歲了 我有23個煩惱 甚至 更多吧?

上星期五
 
我主管說昨天就會跟我談正職的薪資問題
昨天來到公司後 他們卻又好像什麼都不記得

我只好自己開口

經理他叫我上去樓上跟他談談 
講了幾句話 手指頭可以算的出來

他跟我說”我會再問我爸的意見,下班前會跟你說”

我回到樓下之後
覺得坐立難安
心頭就好像壓著一塊大石頭 讓我快窒息了

電腦螢幕上 傳來他的MSN訊息
黃色的視窗 閃呀閃 好像我的心情

他說”我們討論的結果是...”
我心都快跳出來了

但是
我得到的答案卻不是我會滿意的那一個
太少了 就是太少了

回到家 我媽每天看到我都會問”薪水領多少”
每天 她看到我的臉 只會問我錢的事情
我和她 似乎 也沒別的可以說了

她讓我壓力好大
所以 有時候我才不想回家 不想看到她的臉色
也不想聽到她再問我錢的事情

我只想躲在阿偉家 小小的房間 是我唯一的避風港
只有在那裡 我感覺全世界一片安靜 我能好好休息

我不是那一種在外面碰到困難
就會哭著回家的女生

我姐大學畢業之後
就到了一間大企業上班
我爸媽都很以她為榮
總是在外人面前高談闊論
她多有成就

但 我姐每天都哭著回家
說她壓力好大 主管對她不好
後來她就得了憂鬱症
所以我爸媽都很保護她
覺得她在外面受了委屈

他們總是對我說”妳為什麼不像姐姐一樣...”
沒有為什麼 只因為我不是她

我不會把在工作 感情 學校
這些事情跟我的家人說
無論在外面遇到什麼事 
這些都是我自己的事 這是我的人生

他們總是不懂
說我不會想 說我很愛玩
他們總是覺得我很開心 沒有壓力

那只是我不想表現罷了 並不代表我沒有

與其做一個軟弱的人
我寧可選擇孤獨

現在的我
有很多的目標要去達成
我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我只相信我自己

九月 我的心境
越來越像個老人了 哈哈

11/12/13連續三天來個大玩特玩後
我就要努力存錢了!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