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248.jpg

Canon 5D Mark II+100mm F2.8/Photograph:KANA

一年前的5/20,我們登記結婚,正式成為了夫妻。一年後的5/20是我剛回到台灣的時間,

兩個星期之前我剛結束一段超過3000公里的旅程,回到了熟悉的國度。

去年底結婚不到半年的我們,突然地"我要去日本了"我就這麼決定了,

每一個聽到我結了婚還去遊學打工的人都說:妳不是結了婚了嗎?那妳老公OK喔?

每一個我在當地遇到知到我結婚了的人都說:妳丟下你老公來嗎?

當然。這是每一個"正常"在常理中成長的人會有的正常反應。

 

小時候,我最大的夢想就是我想要去日本留學,將來我想當個漫畫家。

所以高中我選擇了日文系,我算是很努力的學生,成績也一直都不錯,老師也跟我爸媽說:這個孩子你們應該把她送出國深造。

很不幸的是命運總是捉弄人(好老套)我爸的公司在我高中的時候倒閉,那時候我媽常常跟我說:

妳去看看妳爸在哪,不要一不注意...萬一他想不開就糟了。

幸運的是我爸沒有想不開,而我從那時就開始半工半讀,學費就學貸款,勉勉強強撐到了大學,我還是在半工半讀,貸款金額的0也越來越多位數,

偶爾我還是會想起小時候的"夢想"然後覺得自己很可笑,大四,我找到了第一個正職的工作,那時候我也差不多完全放棄了我的夢想,

每一天,上班,下班,吃飯,睡覺,日復一日,年復一年,7年的時光就這樣子過去了,我也30歲了。

 

去年因為公司一些內部問題加上身體狀況不佳的關係,苦惱著要不要離開公司休息一陣子,畢竟已經努力那麼久了,我該放棄嗎?

幾經考慮過後我離開了,利用休息時間我去參加了日文補習班,準備參加年底的JPLT考試,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腦中有一個聲音就是那麼呼喚著我,問我:妳還記得嗎?

每一天,那一種感覺就是越來越強烈,離不開我的頭腦,我總覺得我不去做,或許...這一生我就再也沒有第二次機會了。

 

所以,我便上網開始搜尋一些遊學的資料,有像是專門學校(學技術的)也有語言學校等等...

但是,對我來說,一個沒有工作的人這一些的花費都太高了,我沒有辦法負擔也不可能去跟老公伸手拿錢,

最後,我選擇了一種最刻苦的方式,就是到日本去打工換宿(無支薪)

我只要負擔自己的交通費(機票.交通車錢)還有平時外出的零花錢,住宿跟伙食是由HOST來負擔的,

在一切都計劃好了之後,我跟我先生開口說了:我要去日本一陣子。

當然,一開始他沒有辦法接受,他跟我說:一個女生自己跑去國外工作很危險!/我們才剛結婚,妳這樣我爸媽會怎麼想?

這是理所當然的不是嗎?我的想法真的就是太瘋狂太任性了。

 

日子一天又一天逼近我要出發的日期,每一天我都埋頭在讀書還有規畫行程.跟HOST之間的聯絡,

我發現我先生的態度慢慢的轉變了,在我灰心的時候,他會跟我說:"加油~我覺得妳很棒!"鼓勵我,

對於公婆,我不知道該怎麼開口跟他們談這件事,有一天老公說他回家的時候幫我跟他們講了,而他們也同意了。

 

時間是2016年3月6日,在日本的第一晚,夾雜著複雜又緊張的心情,我收到了來自我公公的訊息,他說:

"妳在那邊還好嗎?我只要想到妳一個人到那麼遠的地方眼框就紅了,妳怎麼那麼勇敢啊!要是我我一定不敢去,若受了什麼委屈的話就立刻回家吧!"

當下,我真的很想要哭。(後來,我婆婆也去買了平板電腦,為了要跟我聊天XD)

 

在日本渡過了近3個月的時間,我一路從福岡.大分.廣島.大阪.長野.最後到了東京,走遍了超過1000公里的旅程,

並不是如大家所想像的那一種充滿幻想的遊學生活,每一天都是考驗體能的工作.種田.養雞.洗碗.擦地...不習慣的環境.還有碰上惡質的HOST,

每一次在我碰上困難的時候,我老公總是鼓勵我,回想這些日子,或許少了他的支持我根本不可能撐過來。

 

有一次我跟他說我覺得很不好意思,他在台灣那麼辛苦工作,我卻在日本追夢,

他跟我說:妳真的不要擔心,能讓妳的人生有那麼難忘的經驗,我做的這一切都很值得。

婚禮的時候.被求婚的時候.我都沒有哭也說不上感動(我是超理性派),但是他這一番話真的深深地深深地...打動了我。

 

我想若是我沒有經歷過這段旅程,我還是以前那一個我,不懂得感激又任性,唯我獨尊。

很多很多的事情,是在我這一趟旅程(中)之後,我才漸漸發覺的,

一直以來我一直很埋怨我老公小氣.不夠體貼.沒主見.不會甜言蜜語.很遲鈍,也常常拿他跟別人比較,

直到離開我才恍然大悟...是要有多麼大的信任才會同意讓我走?

人為什麼會有信任,是因為愛,因為愛對方才會100%信任對方,

我才知道...他是多麼愛我,並且他的家人也是用100%的愛來包容我。

 

會講述這個故事,不是要鼓勵大家都跟我一樣,

而是,我想很多的女孩子,在婚姻之中(前)都會有碰上迷惘的時候,有失望的時候,

在感情的路上,其實我也是一路跌跌撞撞走了過來,跟老公也曾經分開兩年(然後他就傻傻的等我),

好不容易,我們的人生才能走在同一條路上,並且繼續往前。

 

"是不是該跟這個人有未來呢?進入婚姻之後是不是就該放棄自己想做的事呢?"我常常看到很多這樣子的文章,

我想對於我來說~無論一個男人多麼有錢.有能力.有才華.長得帥還是溫柔體貼...

能不能跟這一個人共渡一生的關鍵在於,這個人是否尊重妳?

一個真正有智慧的男人不會想控管妳的一切,

在妳的工作有成就的時候,他會為了妳開心嗎?他有以妳為榮嗎?

在妳提出意見的時候,他是否可以耐心的聽完,並且理性的進行討論呢?

在妳失落.沮喪的時候,他是否不厭其煩的鼓勵妳?並且他總是保持樂觀的?

 

想一想這些問題,我想可能會讓妳的心更清晰。

 

而有一些女孩,可能是已經在婚姻之中,碰上了一些問題,

也不妨去想一想...兩個人當初是為什麼走在一起的呢?

有沒有一起碰上過什麼困難?當初又是怎麼一起熬過來的呢?

我想當初假如我跟我老公沒有分開.沒有經歷過那麼多的考驗...今天的我們一定是兩個陌生人。

 

雖然我們也才結婚一年(認識7年.交往差不多5年),也沒有什麼資格談什麼經驗,

但這一路走來我們總是一起努力,我們兩個人都不是出生於有富有的家庭,薪水也都是一般上班族等級,

我們同心協力才完成了很多目標~海外婚紗.墾丁婚禮...(雖然都我在出主意)

以後還有好多好多新的夢想要一起實現喔!

 

"珍惜所有&把握當下"

結婚一週年快樂,Happy forever and ev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禮 婚姻 婚後 WEEDING
    全站熱搜

    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