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29    

Canon 5D Mark II+35mm F2.0/Photography by KANA

好像大部份的夫妻應該都是在喜宴當日去辦理結婚登記手續

不過 先生因為要請婚假的關係 我們選擇了先登記 半年後再補請客

剛好就選在今年的520 也算是我們重要的一個紀念日

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結婚登記的一些流程與需要攜帶的東西

必帶的有:

1.雙方身分證

2.結婚書約(上面需有兩位證人簽名.證人無需到場)

3.雙方戶口名簿

不一定要帶(選擇性)的有:

1.照片(假如要換新身分證)

2.印章(其實都用簽名居多.像我先生就沒帶)

準備好以上東西 選好好日子之後 就可以在營業時間內 來到戶政事務所抽號碼牌(雙方其中一個人的戶籍地)

接著把準備好的書約(先上網下載印出來.請證人簽名)等等..交給辦公人員 他就會幫忙處理了

順便一提~當天其實我本來是要換身分證(因為原本的照片很醜==)

心裡算盤打著 到了戶政事務所門口應該會有快照機 結果沒有

所以有要換身分證的人最好是先自己準備好照片

手續很簡單也不會花太久的時間 基本上只要東西有準備好 交給他們就行了

接下來就會得到後面有加上(夫)或(妻)的身分證跟新的戶口名簿(辦公人員會問有沒有要遷戶籍)

另外也可以花$100元買一張結婚證書(因為太醜所以我們就沒買了)

再來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自己設計的結婚書約

我是用Adobe Illustrator設計的 可以有比較多的變化(因為是比較專業的軟體 詳細我就不解釋了)

然後再拿到7-11去印彩色出來(特殊用紙)效果還不差

結婚書約.jpg

或許會有很多人覺得很困惑 到底這個"結婚書約"是用來做什麼用的呢?

最主要其實這一份書約是用來給證人簽名用跟新人寫資料用 宣誓自己願意結婚

從網路上面就可以下載到一般的範本(如背後這一張)比較簡陋..

所以就有很多的有才的新娘開始自己設計屬於自己的書約了

BUT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就是:這份書約是要交給戶政事務所的 並 不 會 給 你 複 本!!!!

所以說你就算設計的再美 再精緻 是要送給別人的...所以不要傻傻的只準備一份啊

像我就是準備了兩份 漂亮的這份拿去給我好朋友簽完名 就自己留下來了

後面醜的這一份(一樣有證人簽名)就帶到戶政事務所去交給辦事人員囉!

IMG_9136    

以上就是很簡短的登記流程跟注意事項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給我囉^^

希望你們會喜歡我的文章 別忘記給我一個"讚"喔!

arrow
arrow

    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