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DSC01744_zps524c8c2e.jpg

Sony NEX-3N+16MM F2.8/photograph:KANA

這次我決定不要按照每一天的行程來po文

想要把沖繩分成食記篇 住宿篇 景點篇 這樣子方面查資料

不過沖繩好吃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 所以可能一篇無法講完 就分集吧~

 photo DSC01493_zps652a87a4.jpg

 首先要來介紹這間是我在網路上看網友推薦的隱藏版美食: 神戸BAR 仲々

光看到門口的價錢 我下巴都要掉一半了XDDDD 不過因為是來放鬆的 就給他花下去吧!!!!

 photo DSC01506_zpsaa616708.jpg 

店名:神戸BAR 仲々

住所:〒900-0013 沖縄県那覇市牧志1-1-14 安木屋ビル1F(ゆいレール 県庁前駅 徒歩5分)

(大的地標是:沖繩第一HOTEL.在咕狗地圖上搜尋會出現)

TEL:098-869-8883

営業時間:火~日17:00~24:00(L.O.23:00)

定休日:月曜日

 

因為是酒吧所以有點暗 每張幾乎都有點手震是在........

 photo DSC01507_zps467ae9ee.jpg      

我覺得我家人被價錢嚇到了 每張手抖XD

 photo DSC01508_zps4bda17fd.jpg

 

都是單點所以價錢不便宜 我們點了牛 豬 雞 每種肉類都吃看看~以烤的烹調方式為推薦

另外店內也有很多種酒類可以選擇(不過貴貴的 我就沒喝了)

 photo DSC01533_zpscf394bde.jpg

 photo DSC01510_zpsac508913.jpg

 photo DSC01518_zps785cd455.jpg

 點菜後會先送上小菜

 photo DSC01512_zps457b8615.jpg

 

這個是可以配小菜的醬油 還蠻清爽的 不會死鹹

 photo DSC01513_zps7da6fd95.jpg

 photo DSC01511_zps612b3c62.jpg

單點肉類可以加好像$500塊變成套餐 會有飯跟沙拉

 photo DSC01514_zps356e99b7.jpg    

師傅用碳火在我們面前直接烤肉...........口水快流下來了

 photo DSC01516_zps68aa4f54.jpg

這這這...就是傳說中的100g $5000塊日幣的石垣牛

 

 photo DSC01529_zpsd4401a3b.jpg

不過烤到過熟 中間還帶點粉紅色的血水~這就是最好吃的熟度啊!

 photo DSC01527_zpsaecb8848.jpg

這個好像是豬肉~烤到皮都金黃焦脆 再搭上下面的洋蔥~讚啦!

沖繩的AGU豬油脂少 膽固醇低 吃多了也不怕胖

 

 photo DSC01519_zpsdfe5d9d0.jpg    

 photo DSC01530_zps0cb2b269.jpg

雞肉也是一樣烤到皮好脆~店家還有給我們沖繩特製的芥末

不會像台灣的芥末吃起來那麼嗆 但是很開胃

 photo DSC01531_zps42815499.jpg

推薦搭成套餐 不然只吃肉好像也吃不太飽...要吃飽又要燒好多錢XD

 

 photo DSC01520_zps1ed6ef51.jpg

 

想吃正統石垣牛的朋友可以來嘗試看看~老闆人也都很NICE喔!(會主動幫忙拍合照)

而且這邊開到比較晚 就算是深夜時刻想吃點東西 小酌兩杯也OK

 photo DSC01534_zps4794acaf.jpg

接著介紹這第二間也是在沖繩小有名氣的:

沖縄料理 しまぶた屋

住所:〒904-0411 沖縄県国頭郡恩納村字恩納6369-1

TEL:098-966-1450

営業時間:月~日 17:00~24:00(L.O.23:00)

定休日:不定休

 photo DSC01669_zps11071eeb.jpg

這一天我們是住在讀谷村 開過來到這間(恩納)差不多開了快半小時

不過這美味值得我們開車過來

 photo DSC01622_zpsf8d3a32b.jpg

 photo DSC01615_zps385fa18b.jpg

一進門店家就很熱情的 有元氣的招呼 而且會很仔細的介紹菜單跟煮法喔!

(也有英文的菜單)

 photo DSC01616_zpsbc988f47.jpg

 photo DSC01617_zps0f5fbee4.jpg  

 photo DSC01618_zps86c08093.jpg

菜單是用木頭做的封面 很特別

 photo DSC01619_zps883380b6.jpg

基本上推薦直接點套餐~有分AGU豬跟琉美豬

我們是點AGU豬~套餐有蒸蛋 野菜 肉 白飯或是沖繩特有的ジューシー(雜炊)飯 湯 還有甜點

 photo DSC01620_zpsfca27104.jpg  

因為是賣豬肉料理的 所以店內都是豬XD

 photo DSC01623_zpsecca26ea.jpg  photo DSC01626_zps94869080.jpg

這好像是高梁酒???

 photo DSC01624_zps31b08d26.jpg  photo DSC01625_zps1f262ea8.jpg   photo DSC01632_zpsb07b2f2a.jpg

小菜~說真的沖繩的小菜都蠻好吃的耶!

 photo DSC01637_zps77518279.jpg

 photo DSC01633_zps2320290c.jpg

因為是用蒸的 店員會來幫忙把蒸籠加水

 photo DSC01634_zpsd62cd108.jpg

蒸蛋上面放的是海葡萄 這也是沖繩名產 不過好像有點腥味 我不愛

 photo DSC01638_zps694fbcf0.jpg  

 photo DSC01640_zpsed0914e3.jpg

 photo DSC01642_zpsb7de86f0.jpg

我們另外還點了炸豬肉...不過竟然是豬腳 有點恐怖.....

吃起來都是皮 還有很豐富的膠質....黏黏的

 photo DSC01643_zpsd1eb9e70.jpg

肉盤    

煮法是~先把菜都鋪在蒸籠底下 然後平鋪上肉 蒸籠不可以全部蓋起來 要留一個洞

然後桌上有一個沙漏 漏完剛好6分鐘就可以吃了

 photo DSC01648_zpsd71e60e8.jpg

我們幾個好餓喔~所以還點了飯糰XD

 photo DSC01650_zps9a3b4971.jpg

雜炊飯(這個真的很好吃啊 有點像五目飯的感覺)

我一個人就能喀好幾碗了吧!

 photo DSC01658_zps77c01135.jpg

 

煮好的肉 很清爽 不油膩 而且肉質真的很嫩

我本身不太喜歡吃豬肉 因為我覺得有點豬的腥味 但是AGU豬真的不會有那種味道

 photo DSC01654_zps045f0795.jpg   photo DSC01655_zpsad90a114.jpg

沖繩的苦瓜..............

假如要問我感想就是"真的真的好苦"

 photo DSC01659_zpsedd5c4ce.jpg  

點心是手工布丁 我們大家都說:好甜啊!!!!!!!!!!!!!!!!!!!(狂喝水)

 photo DSC01661_zps08cca99d.jpg   

門口有擺很多隻手工風獅爺 別忘記跟他們拍幾張

 photo DSC01627_zps7f5f6655.jpg

 photo DSC01628_zps50b9bf4a.jpg   photo DSC01630_zpsfb9c952a.jpg 

這間我真的很推薦喔~不但東西好吃(雖然也是有點貴貴) 服務也是很棒!店面也很有沖繩的古早味

門口有一隻很大的豬公 我們在外面拍照的時候 店員特別跟我說:那可以騎XDDDDDDD

所以走之前別忘記騎門口的豬然後拍張照吧

 

第三間應該是一間不用特別介紹太多的店 因為它實在是太有名太有名了 連史丹利都說 這是沖繩必吃!!!!

他就是鼎鼎大名的:岸本食堂 沖繩手打麵

 photo DSC01743_zps1e19de24.jpg

 

他在一個很小的村莊裡面 離海水族館很近喔!去參觀之前可以來這邊先填飽肚子

附近很多地方可以停車所以不用擔心

 photo DSC01737_zps7fc77834.jpg

店面就像我拍的這樣 就那麼大XDDDDD

還好我們來的時候人不多

 photo DSC01734_zpsf661e2d7.jpg

因為太有名了 牆上滿滿的都是各個電視節目跟明星的簽名照

 photo DSC01735_zps261d4939.jpg

服務生小姐也蠻可愛的

 photo DSC01738_zpsdf290b7d.jpg

啊~我被偷拍了

 photo DSC01739_zps7b796f69.jpg

菜單只有兩種喔~手打麵跟雜炊 我們都是點手打麵(有分大小碗)

麵因為是手工的所以吃起來比較硬 但是很實在 墩肉有媽媽的味道 入口即化 真的好好吃!

旁邊還配上手工的魚板 不會有腥味~湯頭很清淡再加上一點蔥的提味 簡簡單單就是功夫啊!

 photo DSC01740_zps5023bd2f.jpg 

 photo DSC01741_zps7ba97347.jpg

岸本食堂~真的很值得一嘗喔!!!!

(不知道為何我會一直想到火影忍者~是因為作者叫岸本齊史嗎XDDDD)

 photo DSC01742_zps78131638.jpg 

同場加映:鹽屋和平通店 霜淇淋

這間霜淇淋就是在有名的牧志市場同一條路上(和平通)

 photo DSC01540_zps410e6ad4.jpg  

不但有賣霜淇淋還有各種鹽的製品喔!

 photo DSC01542_zps2e7f3ab5.jpg

 

有那麼多種的鹽可以自行加在霜淇淋上面吃

但是加太多會鹹死....(我們因為太貪心了加了好幾種 到最後有點嘔心)XD

 

 photo DSC01543_zps1d6b4a07.jpg

 

重點是這間的妹妹很可愛 我硬是叫她出來跟我合照XDDDDD

有機會去的朋友 不要放過她了 哈哈哈

 photo DSC01544_zps3bab9308.jpg

 

走之前別忘了幫我按讚喔~期待下一篇美食篇吧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KANA photography™】

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