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DSC00779.jpg

Sony NEX-3N+16MM F2.8/photograph:KANA

先承認...這篇又都是吃的XD 因為這天真的太陰錯陽差......

早上起來本來是要去慶熙大學拍照 結果坐到回基站 我竟然發現我把相機放在別的包包 沒拿出來

還好回基站離我們的旅館不遠 又坐回去拿 拿完走出門就...下雨了..........

因為下雨的關係(而且還越下越大) 跟媽媽決定今天就在室內活動 於是就去了東大門逛逛

 

實際行程:東大門美麗萊&DOOTA逛街 明洞逛街 午餐:東華飯店炸醬麵 下午茶:BEANS BINS鬆餅 晚餐:神仙雪濃湯

中餐我們先來到了東大門的"東華飯店" 他就在APM百貨的旁邊一條巷子 很容易找(那條巷子還有很多彩妝品牌)

裝潢很有中國風....蠻妙的

 photo DSC00760.jpg

裡面的大姐幾乎都會講中文 感覺這是一間跟中國有頗深淵源的店@@

 photo DSC00761.jpg  

因為其他餐點都太貴了...(光一份宮保雞丁或是麻婆豆腐都要$7.800塊台幣耶!)

看來看去 只好兩個人都點最便宜的炸醬麵了...一份$5000韓幣

 photo DSC00762.jpg

雖然這麵看起來黑漆漆的 好像很恐怖 不過很好吃耶

 photo DSC00763.jpg

很有彈性的麵條 有點像是烏龍麵 不像我們台灣的白麵條 很細 吃起來還會粉粉的

這麵條吃起來很滑潤又Q

 photo DSC00764.jpg

而且在東華飯店的時候還看到一個韓國帥哥 應該是我5天以來看過最帥的了.... 

 

接著因為雨越下越大 我們只好在百貨公司裡面逛逛 

因為剛好有去DOOTA退稅 就拍了幾張退稅規定的照片給大家參考

DOOTA裡面的退稅公司是橘色的那間GLOBAL TAXFREE

櫃台在5F或是B1(兩個地點的營業時間不同 要去之前可以查查)

我去的是5F櫃台 在一個廁所附近吧~地點不明顯 不過天花板上都有指標

以下是退稅方式

 photo DSC00765.jpg

總之去到櫃台就先在旁邊的小桌子把自己的退稅收據整理好 寫上資料

必須有VISA的信用卡做擔保才能做現金退稅(請注意)

一開始我是拿MASTER卡給服務人員 他說不是VISA卡不行退現金

 photo DSC00768.jpg 

把退稅單跟信用卡給他之後 他拿現金退稅給我 並跟我說明~市區內退稅的擔保金為退稅金的1.5倍(會顯示在收據上)

然後有給我一個信封裡面裝了要給海關收回的資料(其實DOOTA那位小姐是跟我說 投進去機場退稅的郵筒)

請記得這個資料一定一定要拿去給海關蓋章收回!!!!! 不然會被罰1.5倍的罰金!!!!

我到仁川機場的時候 海關人還蠻好的 完全沒檢查 我以為退稅收據是要自己拿去郵筒投 結果海關直接就收走了

所以記得記的!!!!!收據要給海關收走 假如當天的海關不跟你收  自己拿走 也請拿去退稅郵筒投

  photo DSC00767.jpg 

 

退稅完就來到同在5F的BEANS BINS咖啡

 photo DSC00773.jpg

因為是在百貨公司裡面附設的 所以位置並不多(也有靠中間百貨區域的位子 不過就比較沒氣氛)

 

 photo DSC00771.jpg

最有名的就是鬆餅了!!!!!!點了一份綜合的 外加一杯拿鐵 媽媽買一瓶罐裝蘋果汁

取餐是自助式的 會給這樣子的號碼牌 嗶嗶叫了就去櫃台取餐 

 

 photo DSC00770.jpg

不過這間的服務生小姐臉有夠臭....好像欠她幾百萬一樣...不太爽

 photo DSC00776.jpg

 photo DSC00772.jpg 

雖然小小間 不過裝潢也是蠻用心的

 photo DSC00775.jpg

終於我們的綜合鬆餅來啦!!!!!也看起來太好吃了吧

綜合的可以選一球哈根大使的冰淇淋喔!我選的是抹茶口味

 photo DSC00777.jpg  

BEANS BINS的鬆餅真的名不虛傳 外酥內軟 而且很蓬鬆 吃起來不會黏牙 也不會太口乾

而且熱熱的鬆餅搭配上冰淇淋 真的是絕配啊~~~~~~

 photo DSC00778.jpg  

連媽媽都讚不絕口啊~~~

我自己本身就很喜歡吃鬆餅 我也好愛喔!!!!!!!!!

 photo DSC00780.jpg

一杯拿鐵+一瓶蘋果汁+一份鬆餅這樣子吃下來差不多台幣$600多

其實不算太便宜 不過我覺得值得~BEANS BINS也有蠻多分店的 有時間的朋友記得去吃看看耶!

 photo DSC00774.jpg

吃完鬆餅後 在附近逛逛 雨比較小了 我們就去明洞(因為想換錢)

順便一提就是在明洞我們去做了腳底按摩

我們去的那間叫做COCO(就是這張圖右下方日文的那間) 他們的店員會在明洞大街上發傳單

單腳底按摩的話價錢是$18000韓幣 不過到了樓上 有一個小姐是專門介紹的 她會叫你加這加那.....

不過她只會說日文喔!他們店的人都不會說中英文.........所以說假如真的不要 可以一直說NO 她不會強迫

 photo DSC00781.jpg  \

店面是在這間AYRA印度料理樓上 一開始我們還怕怕的 以為要被帶去賣掉

還好是正常的XDDDDDDD

不過很瞎的就是 我覺得因為是做觀光客的錢吧?他們好像有點故意在拖時間 我在泡腳那等了好久.....

而且師傅在按 我覺得也不是說那麼專業(因為我在台灣本來就很愛做腳底按摩 所以懂得好壞)

但按完真的覺得腳有比較好 至少沒有那麼痠痛了~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參考我的建議

 photo DSC00782.jpg

做完腳底按摩 換完錢 時間也差不多吃晚餐了 就來吃最近很紅的"神仙雪濃湯"

雖然他的地址是明洞2街 不過其實他真正的位置比較靠近明洞7街(有網友說旁邊就是明洞聖堂)

我跟媽媽找了半天 找不到 最後還去求助警察XD

明洞的警察很酷喔~他們的電腦首頁是NAVER 所以我把雪濃湯的資料給他 一下子就找到地圖了

 photo DSC00793.jpg 

 photo DSC00794.jpg 

 photo DSC00784.jpg

店面很乾淨明亮 而且店員態度也都很親切

 photo DSC00785.jpg

桌上直接就有小菜 剪刀是拿來剪泡菜的

 

 photo DSC00783.jpg

我點了大蒜雪濃湯(因為我喜歡重口味)哈哈!!!!

 photo DSC00786.jpg  

雪濃湯是將牛骨跟內臟類經過長時間熬煮 就會變成像這樣雪白的顏色 在韓國是很常見的料理

不過在台灣好像比較少見 比較常喝到豬骨熬的拉麵湯頭

雪濃湯有很多網友推薦 說是在韓國吃到最好吃的料理前幾名 我個人是覺得沒那麼誇張(我比較喜歡吃辣炒雞排)

 photo DSC00792.jpg 

 雖然湯頭蠻濃的 肉片也好吃 不過我覺得對我來說那種記憶度沒那麼高(我有朋友說他覺得不夠濃)

 photo DSC00790.jpg

 photo DSC00791.jpg

旁邊有附上一碗白飯 要加進去吃 吃起來就很像很濃的牛肉粥(不過終於又可以吃到牛肉 開心)

 photo DSC00789.jpg

媽媽是點蔬菜口味

 photo DSC00788.jpg   

這間店另外很特別的是 好像老闆有在做公益 去了非洲幫助小朋友 所以店內看到很多小朋友的畫作

在店內的電視上也一直放映一些畫面(不過因為是韓文看不懂啦!!!!!)

櫃台好像也有捐款箱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問問看~

(另外一提:這間店的男店員不知為何腐味很重 我覺得有三個都一直眉來眼去XDDDDD)

 photo DSC00797.jpg 

以上又是吃吃吃吃的一天~打完收工

接下來就是首爾行的最後一篇了

arrow
arrow

    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