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ny NEX-3N+16MM F2.8/photograph:KANA

 

在此篇開始前....我必須說我真的是....為了哈韓族的媽媽才會去韓國的XD

因為我本身是哈日族 我對韓國 無論是韓星 韓文歌 韓劇...通通都沒有興趣==|||

在出發之前我也是很迷枉 因為我對韓國真的完全不瞭解也不熟 不知道該如何準備 甚至我連查資料的動力都沒有(汗)

還好有我同事 她在今年四月有先去過一趟 給我很多資料 也慢慢計劃出了韓國之旅的雛型

 

(這是我自製的行程表 不過後來順序有變動 我覺得出國玩雖然是自由行 還是要有行程表 會比較有頭續 也不會浪費時間喔!)

 

我的機票是買酷航的~因為今年酷航剛開了首爾到台北的航線 所以有做限時特價的活動

應該說我也是一時失心瘋 就買了機票 想說很便宜帶媽媽去玩 結果後來才發現時間真的很爛 

去程班機晚上19:15 回程是晚上23:45 回到台北都半夜了.......

像我們這種從南部上去的 不是要找個地方過夜 就是要搭客運回家 其實算上時間成本 也沒比較划算

(我當初買的價錢可以參考以下這張表~

要買酷航的機票請注意 在你結帳的時候才會出現一筆便利費$860 聽說是刷卡手續費 不過也太坑錢了吧!)

 

那麼再開始敘述行程之前先來講一下關於酷航

在出發之前有爬文發現幾乎一面倒都說他們服務不好 客服不好 客服難打 誤點....一遍罵聲

害我這個窮緊張的個性又發作 一直擔心會不會出什麼亂子(<-XD)

出發之前我最擔心的就是~有看到文章說"行李的尺寸有限制長寬高加總起來不可超過158CM"

但我租了一個30吋的大行李箱 剛剛好就是差不多這SIZE 害我又擔心的要死 還把合約跟酷航的網站全部都看過一次 其實並沒有這個規定

後來決定~還是打個客服問問好了 總是比較安心 聽說很難打的客服是:0971560474

我一下子就打進去了(驚) 第一次打是一個講話腔調很重的男子 他說:我們不看尺寸 是看重量

但其實我懷疑他根本聽不懂我在說啥XDDDDDD(是因為他腔調很重的關係嗎!)

下班回家我不死心又打了第二次 這次感覺是台灣人了喔~

他跟我說 "有這個規定 但是超過一點點不會抓那麼嚴 只要你的箱子看起來跟別人的比 不是特別大 不會拿尺來量"

另外"罰金是機場訂的 不是航空公司收的 所以會罰多少他們也不知道" 

既然兩位都醬子說了 我也就放心了 因為我的行李箱量起來是差不多剛好在156~158CM左右 

(就是下面這咖藍色的)

實際到了機場 問題又來了 手提行李規定:一人一件限7KG內 假如有手提電腦可以再加3KG

我的是背一個側背皮包 手上拿一個電腦包裡面放IPAD

我媽是背一個淑女皮包 又拿一個袋子裝一些雜物 還拿一個紙袋裡面是麵包跟水

聽說 一人超過一件的話 要把全部的東西先塞到同一個包裡面 地勤會幫你貼上貼紙 還會量重量 沒問題才能進去

實際上......我們那天畫位時 地勤根本沒有看我們手上拿幾樣東西== 而且也沒貼貼紙

所以說一切都是我太緊張了

 

另外一提~酷航的地勤與劃位服務是由長榮代理 當天那位小姐幫我們畫了61A與61C的位子

我跟我媽還說:這人是怎樣 我們明明一起來的 他還把我們位子分開......

後來才知道 原來是幫我們升級到SUPER SEAT 是很好的位子 真的是錯怪那位姐姐了

 

廢話了那麼多之後 總該進入正題了

 

韓國行DAY1-實際行程:SPA ON AIR 汗蒸幕初體驗 

因為到韓國已經22:30了 加上出關跟領行李 我們出來已經大約23:30

直接殺到B1的SPA ON AIR休息 

櫃台的阿珠媽不會講中文 跟他用簡單英文比手畫腳即可 最重要的是告訴他幾個人 晚間的話是一人$20000韓幣

他還會問有幾件大行李要寄放 會問名字 然後給你一張卡 用那張卡來領回

付完錢會給大小毛巾各一 一套運動服 還有寄物櫃鑰匙 就可以進去了

寄物櫃有兩個 一進門小的是鞋櫃 裡面靠近浴室大的是放包包跟衣服的 千萬不要跟我一樣蠢 把鞋櫃當衣服 硬塞.....

因為我們真的太累了 就趕快梳洗去睡覺 我沒拍其他的照片

裡面的設備主要就是有化妝台 淋浴間 泡澡間 蒸氣室 當然裡面都是脫光光的 尤其是韓國人 完全就是很大方裸體走來走去

反而是我們台灣人跟其他地方來的遊客 好像幾乎都沒去使用裡面的設備 就直接睡覺

晚上睡在大廳 非常的吵 我幾乎整晚無眠 我不禁好奇 在韓國公共場合 而且是睡覺時間 這樣子大聲講話 都沒人被打過嗎==

就這樣子過了一夜.....終於....透早啊......可以離開機場 進行第二天的行程

 

韓國行DAY2-實際行程:民宿放行李 明洞換錢逛街 早餐:ISAAC  晚餐:陳玉華奶奶一隻雞

 

我們住的民宿是在新設洞地鐵站的"HOSTEL KOREA" 是朋友介紹給我的

民宿管理人說坐機場巴士到他們那邊比較方便 但因為我想坐看看機場快線 就偏是選了坐地鐵XD

機場快線有分直達跟每站停 但其實直達只快10分鐘 但是價錢是快一倍喔!

真的不要去搭直達浪費錢了

搭機場快線到首爾站 出來要換乘1號線才能到我們的民宿

韓國地鐵站其實標示都很清楚 不過我是覺得不像很多人講的說到處都有中文...其實很多地方根本沒有==

所以還是要自己多做功課 才不會迷路喔!

在搭手扶梯的時候看到2F有間賣點心的店 我就跟媽媽去買來吃看看(肚子也餓了)

不知道叫什麼"戀人" 我一直想到北海道的"白色戀人" 會不會一樣好吃呢!?

我買了一個起司的 媽媽買了地瓜的(小姐會講一點英文 而且人很親切)

外皮吃起來像麵包 很膨鬆 內餡軟軟綿綿的 不錯吃

假如有路過的 有興趣可以買來吃看看喔!

 

插播~再搭車之前當然要先去買T-MONEY卡 等於是韓國的悠遊卡 不單可以搭地鐵跟巴士 還可以在便利商店買東西喔!

在韓國的各大便利商店都有賣 我是在G25買的(順便買了香蕉牛奶來喝)

一張空卡$2500韓幣 儲值也可以在便利商店儲 不過....這時候碰上問題啦!!!!!!!

我直接把錢跟卡拿給店員小姐...她竟然不懂我要幹嘛><我又不會講韓文

還好....我準備很充足 我有一張紙上面有印簡單韓文 其中就有"幫我儲值T-MONEY卡"的韓文 結果她就懂啦XD

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在出門前上網查看看 就有很多熱心的網友有提供資料喔!

去民宿放完行李後(我們住的房間沒拍到 因為好亂XD) 我們就去吃"ISAAC"早餐

剛好就在我們住的民宿外面喔!新設洞站11號出口上來 直走差不多5.6分鐘就會看到

只有2.3個坐位 剛好又有人在吃 所以我們就打包帶走

有中文菜單(記得跟老闆娘要) 

我點火腿芝士跟奇異果汁 不過我發現果汁比三明治還貴ㄟ

是現點現做喔~所以要稍等一下

蛋煎成方形的真的好妙喔~

大家會不會覺得那個女的有點面熟........我記得在台灣路上的廣告牌也到處都能看到她XD

奇異果汁真的還不錯~不過好像看到不是新鮮的....

吐司超燙的啦!起司很香濃!價錢換算下來差不多是台幣$50一份 也不會太天價

這間真的是在韓國吃早餐的第一選擇喔~而且分店很多~大家可以依照自己住的地區去查詢分店

這天我們本來要去弘大跟梨大 但是行程有點小延誤 就決定不去了 總之先去明洞換錢

搭地鐵四號線來到明洞站 從6號出口出來 往前走會先看到這個超大的nature republic(小姐超會拉人XD)

在它前面那條路往左轉一直直走 總之就是一直直走 會通過SPAO(就是少女時代跟SJ代言的衣服品牌)

會在一個路口右手邊先看到TONYMOLY跟恭喜麵館 在那邊請右轉 會來到一條路比較沒人 但請不用怕 繼續走

會先看到一間換錢所~但請無視他 他並不是最划算的那間 繼續往前走就會看到"大使館"跟旁邊緊鄰著另外一間

可以在這兩間比較匯率(通常會一樣)再決定要在哪間換 我是在大使館旁邊那間(我不知道叫啥....)

換到錢之後 就開始大血拼了XD 幾乎所有的韓國美妝品牌在明洞都買的到喔!不用到處去找

在路邊吃了真正的"雞蛋糕"

聽媽媽說他們韓文老師說這個在韓國一定要吃(這間在MANGO外面 老闆夫妻人很好)

因為是現烤的 也是要稍等喔~老闆還很好心打開來給我拍

吃起來像是外面是蛋糕 加上蛋黃又有點鹹 軟綿綿又熱呼呼的 真的蠻好吃!

台灣怎麼沒有呢><

在路上還買了檸檬汽水 檸檬是現擠的喔!然後就這樣子一袋

喝起來就是....檸檬汽水(啊 不然勒.....)

在明洞逛完街 買了朋友們要的彩妝品之後 回去民宿休息一下

媽媽提議晚上去東大門逛逛~

來到東大門當然是要吃最有名的"陳玉華奶奶一隻雞"囉!

就在東大門9號出口出來 一直直走 然後會在遠方看到"IBK"銀行的招牌 看到它之後就往左轉走進小巷

小巷內會看到傳統市場 不用擔心是走錯 在第一條巷子請右轉 又會到一條更小條的路 路邊很多小餐館

也會先看到好幾間一隻雞 不過請認明以下這個標誌~才代表你吃到的是最有名的那間喔!

沒錯~就是要認明奶奶的這張臉~

門口會有店員 請跟他講人數 他會給號碼牌 門口頭上有號碼燈 會叫號

雖然人很多 但坐位也蠻多的 我們並沒有等很久

看這個來客數就知道奶奶的人氣

我們被安排在二樓的位子 是要脫鞋子的和式坐位(所以去吃最好別穿裙子 不然會很難坐)

每個人都是一桌給一隻雞(固定低消?)假如有要再加點可以跟老闆要菜單

我是因為不知道 所以一上去就跟老闆要了菜單 結果媽媽另外有點啤酒XD 我同事大推"烏龍麵" 但我沒點到><

服務生會幫忙把雞剪開跟處理好 不用自己動手

醬料也是老闆特調的!!!!!

有醬油 醋 辣椒.....好像還有芥末 總之跟雞很對味

不過老闆有提醒 辣椒非常辣喔!請注意XD

水跟泡菜請自取 免錢

第一次喝韓國啤酒 好喝又便宜

雞肉好嫩又沒有腥味 加上馬鈴薯跟年糕一起吃也很有飽足感

湯的部份很濃郁又不會太油 比我在台灣吃的好吃太多了(高雄自由路上有一間仿的一隻雞....好難吃....)

吃飽喝足後 一路往DOOTA的方向走 途中經過清溪川

DOOTA前面坐滿了大陸客.....

不過裡面衣服很貴又不給殺價 假如不是真的很喜歡 其實可以不用在這買

本來今天在東大門的目標是:UUS

聽我同事說有好多便宜好貨可以搶 但是竟然在整修!!!!!!!!!!!!!!!!

登冷

接著又來到聽說買包包的好地方"NPH"(就在UUS旁邊)

這間的營業時間是晚上12:00到隔天白天13:00

我在門口等到12:00 結果沒開 不死心去問外面小販......她們說.....

"MONDAY(那天是星期六)~OPEN"

登冷~~~~~又沒開...................................要等到星期一.....所以我們就打道回民宿啦!

真是又沒什麼收獲的一天啊~下集待續(菸)

arrow
arrow

    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