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2012/04/02-06 1Ds markII&24-70 2.8L /Photograph: KANA

「櫻花是武士之花 因為只有櫻花 就算凋零 也是以尊貴的姿態」這段話來自日本動畫薄櫻鬼
「賞櫻花是日本人每一年最重要的事」這段話來自日本攝影師蜷川實花

去年的這個時候 日本剛經歷了東北大地震的侵害 其災情的嚴重性震撼了全世界
這也是我人生之中 感受到最震驚的事之一(印象最深的是911恐怖攻擊)
當地震及幅射災情剛開始漫延的時候 全世界都嚇壞了 都慌亂了 最冷靜的 竟然是身處事件中心的日本人
我還記得地震後幾天 打給日本客戶問候他 我們以為電車無法通行 限電 食物不足 就可以打亂日本人的生活步調
但是完全沒有
我的客戶在地震後每天多花1.2小時的時間才能去上班 但們一樣準時 一樣嚴謹
他說:我們盡可能的像"平常"一樣生活 因為越是過得不一樣 越會覺得害怕 假如過得跟以往一樣 就不會害怕了"
那時我第一次知道 日本人真的像武士一樣 非常堅強

時間大概是去年的夏天 我最喜歡的日本攝影師 蜷川實花來到台灣
那時去參加簽書&座談會 當時她推出了一本新的攝影集 就叫"櫻"
她說 「賞櫻花是日本人每一年最重要的事 但是今年因為地震的影響 多數的日本人沒有心情賞花 所以我拍了櫻花 希望可以鼓勵大家」
頓時間我才知道 櫻花在日本人的心中 是多麼重要 多麼不可取代
所以我當下就在心裡面想"明年 我一定要去日本看看真正的日本櫻花"

大約是1月份 我就開始收集資料 擬定行程
本來的計劃是這個樣子的:(因為太多了所以只打一些代表XD)

DAY1.大阪 逛街
DAY2.大阪 天滿宮.大阪城.櫻之宮公園.長居植物園
DAY3.京都 圓山公園.花見小路.八阪神社.清水寺.醍醐寺.哲學之道
DAY4.奈良 奈良公園 東大寺 春日大社
DAY5.和歌山

結果呀~人算不如天算
出發之前就從住在日本的友人那邊得知 櫻花幾乎都還沒開
再來 我們才到了日本 晚上就看到氣象報導 會開始下雨 並且刮狂風........俗稱的"春之嵐"
於是 第一跟第二天 我們幾乎都在逛街....還有..............給櫻花的花苞笑XD

#1 第二天 在馬毛櫻之宮公園 與櫻花初見面 只有約1成開花 天氣大雨
Photobucket


#2 因為是平日的上班時間 一直看到穿著西裝的上班族路過 他們也是會停下來拍櫻花 看起來表情都是很喜悅的
Photobucket

#3馬毛櫻之宮公園
Photobucket

#4馬毛櫻之宮公園
Photobucket

#5 日本的腳踏車真的很多....
Photobucket
 

#6 第三天我們到了京都與住在日本的朋友見面 
第一次到京都 感覺整個城市雖然有現代化的外貌 但處處都流露出一種古懷的氣息
(話說我才到京都 就發現一件很嚴重的代誌 
就是我的鏡頭變焦+AF又掛了...=_=所以只能手動對焦 有些好像不太準焦..請見諒啊)
Photobucket

#7京都的街道
Photobucket

#8京都的街道
Photobucket

#9京都的街道
Photobucket

#10京都景點第一站 朋友帶我們來到了八阪神社 天氣忽陰忽晴
Photobucket

#11八阪神社
Photobucket

#12八阪神社
Photobucket

#13 八阪神社 繪馬
Photobucket

#14 八阪神社 繪馬
Photobucket

#15 八阪神社
Photobucket

#16在路上路過的地藏寺 有兩位老婆婆正在虔誠的禱告
Photobucket

#17往清水寺的路上經過一間很可愛的小店 店外有一排坐位 我們就跑去坐在那邊拍照
店員跑出來 我們以為是要趕我們 結果店員小姐說他幫我們拍照////還跟我們介紹他們店的建築有150年的歷史!
真的是很親切啊! 
Photobucket

#18
Photobucket

#19 京都的路上到處都是這種人力車 好像坐一次不便宜我們就沒坐
Photobucket

#20 住在日本的友人說 騎人力車的很多都是帥哥 果然 真的XD
Photobucket

#21 不知道是什麼寺廟 沒辦法進去 就只能在外面拍 外頭一座神像加上櫻花樹 很有日本味
Photobucket

#22 往清水寺的路上(二寧坂) 友人帶我們來吃這間他推薦的蕎麥麵店~
Photobucket

#23 知道我要來京都就主動來當地陪的可愛正妹USAGI醬~~~>////<
YN4R0161.jpg

#24 進到店內 有一種走入時光隧道的感覺 雖然店很小(好像坐不到15個人) 但是老闆娘親切的關西口音 還有整個氛圍 讓我覺得好舒服
Photobucket

#25
Photobucket

#26 好喝的熱茶~~真的好棒啊!
Photobucket
#27 朋友點的烏龍~裡面放的那白白的東西是有點像竹輪 好像台灣沒這種東西
Photobucket

#28 我點的是茶蕎麥麵(因為是蕎麥麵店嘛!一定要點招牌...雖然朋友說親子丼好吃QQ)
不過 我沒後悔我點麵 因為這麵啊~真的超讚呢~很Q不爛 加上醬汁非常醇厚又不會死鹹 
真的太好吃了...台灣沒有的口味
Photobucket

#29 在路上碰到扮裝成藝妓的遊客(很可惜真正的藝妓好像都沒出現)
雖然不是真正的藝妓 不過 還是很漂亮 有一種很奇特的女人味呢!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30 陪朋友去買浴衣 很有日本FU的店面擺設
Photobucket

#31 在二寧坂上的可愛小店 門口有一尊笑咪咪的地藏 
店內賣的是很有趣的箴言紀念品 我覺得還蠻特別的 大家可以買明信片之類 當紀念
Photobucket

#32 跟可愛的地藏合照一張
Photobucket

#31 就我啊...XD
(謝謝USAGI幫我拍很多照片/////)
Photobucket

#32 在路上又看到扮裝成藝妓的女孩(我朋友一直叫我去扮...///)
這一位真的很美啊~我覺得她整個人就像櫻花一樣粉粉的 好有魅力啊!
Photobucket

#33 下次我再來日本..應該要鼓起勇氣扮看看///// 
Photobucket

#34 藝妓的妝這樣子白白的 聽說是為了要像陶瓷娃娃一樣精美 感覺好像有那麼點道理呢!
Photobucket

#35 每個角度都各有風情 難怪走在路上完全成為大家的焦點////
Photobucket

#36 京都很有名的求姻緣神社~地主神社
Photobucket

#37用這邊的水先把手洗乾淨(好像還要漱口?忘了) 然後再參拜
Photobucket

#38湊一腳XD
Photobucket

#39
Photobucket

#40
Photobucket

#41 聽說是很神奇的求姻緣石 要好好摸摸它XD
Photobucket

#42 又是我XDDD
Photobucket

#43 朋友很喜歡幫我拍照 所以..就忍耐看一下我的照片吧~哈哈
Photobucket

#44
Photobucket

#45
Photobucket

#46結束了XDDD
Photobucket

#47 假如滿開會很美的清水寺~但是我們來的時候都還只有花苞QQ哭哭
Photobucket

#48
Photobucket

#49
Photobucket

#50 人多到跟螞蟻一樣.....
Photobucket

#51這輩子第一次看到垂櫻 真的好美 好優雅....感動...
Photobucket

#52 每個人都跟我一樣 都停在這個位子拍照
Photobucket

#53 有機會一定要再回來這個美麗的地方!
Photobucket

#54
Photobucket

#55
Photobucket

#56 其實我覺得這個地方的角度跟風景 跟九份很像呢!不過九份就沒有櫻花就是了...
Photobucket

#57 夜晚的京都也是很優雅
Photobucket

#58 我的相機開高ISO很遜...所以沒拍很多
Photobucket

#59 第四天我們有去奈良 但是因為天氣不好 加上很晚出門 就沒背相機QQ所以沒照片(跳過跳過)

最後一天 我們到了和歌山 一出了車站就大大大驚啊..............櫻花大滿開
Photobucket

#60 和歌山車站前的櫻花 超級超級美....真的好感動
Photobucket

#61 和歌山是個美麗的小城市 有著跟大阪還有京都完全不同的感覺
有一點像鄉下 很有人情味 天氣比較熱 讓我有一種很親切的FU
Photobucket

#62 我們才一出了車站 在櫻花樹前面拍照 就有一個很親切的爺爺
他看到我們帶著相機 就問說 我們去過和歌山城了沒?
我回他說我們還沒去 問他怎麼走 他就教我們怎樣坐車 怎樣走 
真的是啾感心
Photobucket

#63
Photobucket

#64
Photobucket

#65 幫我同學拍了兩張~我們看到那麼美的櫻花都很嗨!
YN4R0391.jpg

#66 水喔!
YN4R0393.jpg

#67櫻花海
Photobucket

#68釣個小景(其實我有帶百微到日本 但是懶得背在身上...所以根本沒用到.....)
Photobucket

#69隨風搖曳
Photobucket

#70
Photobucket

#71
Photobucket

#72
Photobucket

#73
Photobucket

#74
Photobucket

#75我們離開和歌山車站後 坐了公車到和歌山城
這是我們五天來第一次看到日本式的城堡(本來第二天有安排要去大阪城 但是下大雨)
Photobucket

#76 真的看到這種日本動畫裡才會出現的歷史場景 我不禁有點熱血XDDD
(因為我喜歡戰國 武士這一類題材的動畫)
Photobucket

#77
Photobucket

#78
Photobucket

#79
Photobucket

#80因為在舉行櫻花祭 所以有一些攤販在賣小吃 也有好多人在櫻花樹下吃飯呢~真希望有一天也可以這樣子
Photobucket

#81
Photobucket

#82 櫻花祭WWWWWW
Photobucket

#83白泡泡幼咪咪的櫻花 真的很美啊~~~////
Photobucket

#84
Photobucket

#85
Photobucket

#86
Photobucket

#87
Photobucket

#88
Photobucket

#89 幸好老天爺肯賞臉 給我們不錯的天氣 櫻花果然還是跟藍天最配了
Photobucket

#90
Photobucket

#91 全家人一起在櫻花樹下野餐 看起來真和樂融融啊!
Photobucket

#92
Photobucket

#93
Photobucket

#94和歌山城外牆
Photobucket

#95
Photobucket

在和歌山我們遇到了好多親切的人
告訴我們在哪個位子拍照可以避掉電線的大叔 換零錢給我們坐公車的大叔
還有告訴我們怎樣走去車站的一家人 
這裡是個溫暖又溫馨的城市 我下次一定會再回來的^_^

五天四夜的關西之旅 說短不短 說長不長 能夠靠自己的努力飛到國外 覺得心中有一種踏實感
雖然回台灣後要繳很恐怖的信用卡費........=_=不過 還是期待下一次的國外旅遊啦~~
我要努力賺錢!!!
大家喜歡我的照片別忘了推個或按讚啦~
arrow
arrow

    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