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DSC04016_zps859f9aad.jpgSony NEX-3+E 18 -55mm F3.5-5.6/photograph:KANA

 

好一陣子沒來台南了 多麼想念這個復古又可愛的城市 

順風號是一間老屋改造的咖啡廳 雖然台南已經有很多類似的店家 不過看官網的照片 這裡的裝潢跟擺設都引起了我很大的興趣!

但是他在一條很不好找的路..加上我男友又是台北人..

假如不是有好心的網友提供路線圖(倫敦男孩)我想我們應該會找這間店找兩個小時(笑)

BTW其實我今天是有訂位的 但因為坐車的關係有點延誤 順風號的店員小姐態度都很好 說會幫我保留

再次感受到了台南的可愛~

 photo DSC04009_zpsa53a0931.jpg 

門口沒有特別明顯的招牌 只有一塊木板上寫著”順風號”

若不注意看的話很容易騎過頭了~(大門是綠色的)

打開門後有個可愛的小庭院

 photo DSC04008_zps328bdb3e.jpg 

為什麼店名要叫做順風號?一走進來就會發現有好多好多隻電風扇 剛剛好就是順風牌

其實這裡是順風牌電扇老闆的起家厝 把原有的建設物保留下來再做些規畫

在這可以看到很多阿公阿嬤級的電扇 也是一種樂趣

 photo DSC03988_zps646906ca.jpg

 photo DSC03995_zpseba03e88.jpg 

 photo DSC04005_zpse5604c95.jpg

因為一樓已經坐滿滿了 所以店員帶領我們來到2F

樓梯有點小跟斜 要注意一下~像我穿高跟鞋就覺得怕怕的....

 photo DSC03991_zpscb6f6607.jpg 

 photo DSC04003_zps05dc6037.jpg

匾額上面寫的是...?

不好意思 沒讀什麼書 看不太懂 哈哈XD

 photo DSC04004_zps52700683.jpg

 因為2F還沒什麼客人~店員說可以隨便坐 哈哈哈 感覺好像自己家喔!

開心

 photo DSC03990_zps0e0edab5.jpg 其實不只是有很特別的電風扇 每張桌子上也都有漂亮又復古的抬燈

看了我都好想買一個回家

 photo DSC03992_zpsb1c57ed4.jpg

 photo DSC03993_zps313dd18f.jpg 

趁著還沒有客人趕快瘋狂拍照 套句老話就叫做"殺底片"

你看看 隨便拍都好有FU 這裡真的是會殺光我的底片呀!

 photo DSC03994_zps87b77123.jpg   photo DSC03997_zps4ac761d7.jpg  photo DSC03996_zps730b3d59.jpg 

 photo DSC03989_zpsf49a6b25.jpg

不只是有老台灣的味道 有些裝飾又帶有點日本和風呢~

真的是很高手級的搭配技巧

 photo DSC03986_zpsb3e4060d.jpg

 photo DSC04006_zpscd50e88e.jpg

 photo DSC04010_zps21e66feb.jpg

 photo DSC03987_zps7f50f60e.jpg

今天我的打扮也是有點復古風喔~嘻嘻

 photo DSC03984_zps7da61350.jpg

 photo DSC03985_zpsd23e7a62.jpg

坐在這裡的窗邊看書 喝咖啡 有沒有一種自以為文藝青年的FU呢?

 photo DSC04017_zpsa2cc227c.jpg

 photo DSC03998_zps7eb6b973.jpg

 photo DSC03999_zpsf238ae18.jpg

待在這裡喝咖啡看書的感覺真的很愜意~不會像一些咖啡廳像菜市場鬧哄哄的

既安靜又清悠 店家也放了很多很棒的書在櫃子可以自行使用

假如我住台南應該每週都來吧?

 photo DSC04002_zps4f326a6d.jpg  

 photo DSC04007_zps5f1c4d2b.jpg

男友今天穿得好休閒喔!應該要穿西裝搭帽子加領結才對啊 哈哈哈

以為他是徐志摩嗎....

 photo DSC04011_zpsd22d70b6.jpg  

因為我們是吃中午時段 就點了牛肉帕尼尼

這帕尼尼的麵包 真 是 太 好 吃 了!!!!

連挑嘴的男友都說讚讚 旁邊的沙拉也很清爽 我們兩個一下子就喀光光

飲料的部分男友是點紅茶 我的是抹茶 味道不會太甜有點茶葉的焦味 很不錯

杯墊也很可愛 是木頭的(加分加分)

 photo DSC04012_zpsd5499456.jpg

另外點了一個甜的 香蕉巧克力鬆餅

鬆餅不是像那種美國日本鬆餅 是我最愛吃的比利時鬆餅耶!

而且味道也很棒 硬度也剛好 酥酥脆脆的 也不會太甜 配上冰淇淋一起吃

只能說bravo

 photo DSC04013_zpsa0a554ac.jpg

猜猜這是哪?

 photo DSC04015_zps55121d23.jpg

答案是”廁所”啦!

連衛生紙架都那麼復古...太酷了

 photo DSC04014_zpsf4329f7b.jpg

回到2F 剛好一組客人走了 這個位子空下來

當然是立刻過來拍照囉~~呵呵呵

 photo DSC04018_zps0f7bc02e.jpg   photo DSC04019_zpsc071eca0.jpg

一整個很做作....(噗)

 photo DSC04020_zps6f4a100b.jpg   

這張皮椅我根本就想包回家啦!他是搖搖椅耶~超讚的

 photo DSC04023_zps4342889f.jpg

來到1F準備結帳 發現櫃台上的小器皿跟容器也都是走古早味路線

讓我想起小時候的雜貨店

 photo DSC04024_zps1f5094dc.jpg

仔細看櫃台裡面的架上還有大同寶寶喔!

 photo DSC04025_zps15a67b57.jpg

仁丹的櫃子也是復古必備~加上佐藤小象 好有昭和時代的氛圍

 photo DSC04026_zpsb03aeb77.jpg

今天的花費~共$490 不算太貴的價錢

可以在這裡坐一整個下午 店家有提供插座喔!也可以抱台筆電來這邊做作業 打報告

順風號真是個好地方呀~希望下次可以再來吃吃別種口味的帕尼尼跟鬆餅   photo DSC04027_zps23a73d24.jpg

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35巷39弄32號

週二 - 週日: 10:00 - 22:00

只收現金

聯絡電話 06-2218958

 

後記:

吃飽之後跟男友到孔廟園區逛逛

在這裡體驗了做手拉胚喔!

 photo DSC04034_zpsbdc8da1c.jpg

 photo DSC04036_zpse98b5684.jpg

 photo DSC04029_zps2c75e9e2.jpg

 photo DSC04028_zps32772d48.jpg

 photo DSC04030_zps43246613.jpg

做一個才$100(含材料) 老師多送我一個耶 哈哈

所以我就做了花瓶

 

 photo DSC04031_zps79579134.jpg

還有碗

 photo DSC04032_zps99d09fc4.jpg

手拉胚做完還要去燒 所以要等3星期才能來拿 住台南的話就比較方便了

住外地的話店家有配合宅配 真的好有趣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孔廟這邊玩看看

 

這一帶附近也很多很有FU的小店 就邊走邊拍照

 photo DSC04037_zpsd1745eb1.jpg

分店很多的"香草舖子"在這裡也有

男友推薦我吃他們的薰衣草跟檸檬草冰淇淋

 photo DSC04038_zps23aa0d57.jpg

很特別喔!其他地方沒吃過~

 photo DSC04040_zps7216431e.jpg

 photo DSC04039_zps67060018.jpg

 台南~真是個好地方啊!下次再見囉~

, , , , , , ,
創作者介紹

【KANA photography™】

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